您好,今天是
当前页面:首页 >>祁东县公安局>>信息公开>>通知公告

祁东居民注意!二代身份证开始补录指纹

来源:祁东县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0-03-10 09:53

根据新修订的《居民身份证法》相关规定与上级公安机关工作要求,为完善二代居民身份证登记项目内容,提高户籍人口信息质量,有效预防和打击利用他人遗失的身份证,进行金融犯罪、流窜作案等违法犯罪活动,确保法定身份证件在证明和识别公民身份方面的作用得到正常发挥。

 

按照全省统一安排,对已办理二代居民身份证未登记指纹的户籍人口开展补采指纹工作,现将具体安排通知如下:

 

一、采集对象

 2013年3月30日之前申领、换领、补领二代居民身份证及省内已办二代居民身份证 未采集登记指纹的湖南省居民 进行指纹补采。

 

二、注意事项

1、为保证比对核验的成功率,登记指纹信息需要采集左右手拇指的两枚指纹,先右手再左手。如果出现异常情况,比如采集失败,则按照食指、中指、无名指、小指的顺序采集两枚指纹,原则上左右手各一枚。

2、手上如果油质较多,请提前擦拭干净,以备采集。

3、为了方便群众,全省范围内均可异地补采指纹,本人持居民身份证到户籍地派出所、居住地派出所可以任选一个地方采集。

4、补采指纹时间为:第一阶段2019年12月23日至2020年3月31日,第二阶段2020年4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特别是在外务工的湖南居民别忘了补采指纹哦。

 

按照全省统一安排,对已办理二代居民身份证未登记指纹的户籍人口开展补采指纹工作,现将具体安排通知如下:

 

一、采集对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