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页面:首页 >>祁东县公安局>>信息公开>>通知公告

【夏季行动•警星闪耀】当心路边扛着“水管”的人!可能会刮掉你一大笔钱……

来源:县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3-08-03 09:39

 

 

在道路上开车时,看到路人扛着长长的水管斜着走过?这时候你就需要提高警惕了。近段时间,不少车主反映,在马路上了出现碰瓷党,利用水管碰撞过往车辆,假装受伤诈骗车主…… 


7月28日,祁东县公安局灵官派出所破获一起在省道S317归阳与过水坪地段用塑料管道砸过往车辆,造成事故假象诈骗司机钱财案,违法行为人唐某某被抓获,并依法行政拘留。经询问,其团伙作案手法是,一涉案小车选定受害人车辆后,使用各种方法让受害人无法快速行车,迫使受害人占道超车。与此同时,负责碰瓷的人员手持一根水管,等待受害人车辆占道超车时靠近,当受害人车辆靠近时,碰瓷者将水管砸向车辆,让车辆剐蹭一下水管,并马上将水管扔在地上,人也顺势躺在地上,造成车辆撞到了塑料水管,将行人一并带倒在地的假象。

经查实:违法行为人唐某某等3人在祁东县省道S317路段流窜作案多起,案发后,司机均以私了赔偿了结,均未报警,现案件正进一步办理中。警方提醒广大司机,在驾驶车辆时应严格遵守交通法规,同时要增强防范意识,加大对各类碰瓷诈骗的鉴别力。如果遭遇碰瓷要及时报警处理,莫让不法之徒有任何可乘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