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页面:首页 >>祁东县公安局>>信息公开>>通知公告

中秋、国庆假期出行 祁东公安交警发布“两公布一提示”

来源:县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3-09-28 10:16

  

  为切实做好“中秋”、“国庆”小长假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为群众出行创造安全、有序、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祁东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结合辖区当前道路交通实际,发布“中秋”、“国庆”双节期间道路交通安全“两公布一提示”,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提前了解路况,合理选择出行时间、路线和出行方式,避开出行高峰、易堵路段,谨慎驾驶,安全出行,主动防范交通事故风险。

一、假期时间安排 

  2023年9月29日-2023年10月6日放假调休,共8天。

二、假期天气情况

 

  中秋、国庆节假期期间,我县范围内气温较舒适,假期前半段有雨,请带上雨伞、雨具出行

三、全县道路交通状况预判

  今年中秋、国庆期间返乡、探亲访友、外出游玩的人流、车流将有大幅度增加,据预判,G322曹西路段及城内体育广场、中心市场周边交通流量将大幅增加,主要干道及高速公路出入口高峰时期可能有车流聚集现象。

全县交通出行易拥堵路段

  人民医院门口路段、体育文化公园周边路段、街心公园周边路段、X117白云段、G322曹西路段、白地市镇响鼓岭全路段、黄土铺九公里路段等。

景区道路交通易拥堵路段

  四明山、步云桥镇杳湖山、灵官镇熊罴岭、官家嘴风力发电场等景区外出游玩的人流、车流将大幅增加,景区周边道路山路陡峭、道路狭窄地段通行不便,可能会出现交通拥堵,请谨慎驾驶,安全行车。

 

四、假期出行安全提示

  1.提前谋划,掌握路线。 出行前了解目的地及沿线道路情况,并根据实时道路情况,及时调整出行线路,行车途中及时关注路况信息,一旦出现道路拥堵,可选择备用线路绕行。

  2.检查车辆性能。 出行前,驾驶人一定要对车辆的刹车、大灯、制动、灭火器等设施进行安全检查,确保车辆状况良好后再上路行驶。

  3.养成文明驾车习惯。 驾车途中,应当文明驾驶、心态平和,切勿酒后驾车、疲劳驾驶、分心驾驶,不强行加塞、变道,不随意超车、停车,不超速驾驶、不占用高速应急车道。

  4.不乘坐超员车辆。 假期出行,请到正规客运场站乘坐具有合法运营资质的车辆,并要全程系好安全带。请不要乘坐超员车辆,不要乘坐货车、拖拉机等非载客车辆,不要乘坐拼装、报废等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的车辆,切勿在客运场站外、高速公路旁拦截车辆上车。

  5.“一盔一带”,安全常在。 安全带是生命带,前排后排都要系,上车系好安全带,护佑生命防意外。安全头盔能保护生命,骑乘人员都得戴,戴好安全头盔,牢记安全不懈怠。

  6.防止二次事故。 出游途中车辆发生故障或意外需停车时,要立即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将车辆转移至不妨碍交通的地方停放;难以移动的,应当持续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并在来车方向设置警告标志。高速公路设置警告标志应在来车方向150米以外,车上人员应迅速转移到安全地带,防止二次事故发生,并立即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