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页面:首页 >>祁东县交警大队>>信息公开>>法规文件

祁东县公安局举行"所队合一"警务机制改革公安交警业务培训会

来源:祁东县公安局交警大队     发布时间:2023-06-27 17:47

祁东县公安局举行"所队合一"警务机制改革公安交警业务培训会

2023年6月8日,为全力推进全局"所队合一"警务机制改革工作,全面提高农村交警中队处理道路交通事故的能力,强化实战应用,祁东县公安局决定举行"所队合一"相关业务培训会议,特邀请衡阳市交警支队事故处理大队曹志华、尹小勇、阳剑平三位领导到会授课。此次会议由祁东县公安交警大队副大队长周军民主持,相关派出所的相关民辅警参与了培训。

本次培训内容包括道路交通事故处理实务、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处理文书制作、现场查处道路交通安全等交警业务知识。为进一步规范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简称"酒驾")交通违法查处工作,认真学习了部局《查处酒驾醉驾安全防护"八个一律"》、《交通事故现场安全防护"八个必须"》,在抓好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减量控大"的基础上,抓好队伍执法安全防护工作。

八个一律内容:

一、对饮酒驾驶机动车的,一律暂扣机动车驾驶证,依法从重处罚。

二、对饮酒驾驶受到行政处罚后再次饮酒驾驶机动车或者饮酒驾驶营运机动车,应当予以行政拘留的,一律依法行政拘留,吊销机动车驾驶证。

三、对醉酒驾驶机动车的,吊销机动车驾驶证,涉嫌构成危险驾驶罪,应当予以刑事拘留的,一律依法刑事拘留。

四、对党员、公职人员酒驾醉驾的,在依法从重处罚的同时,一律通报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及其所在单位。

五、查处酒驾醉驾工作必须全程录音录像,一律使用具有实时上传数据功能的呼气酒精检测设备,现场录入公安交管综合应用平台。

六、查处酒驾醉驾过程中,凡有违反"三个规定"情形,说情打招呼、干预执法的,一律记录在案,并同步报告纪检监察机关。

七、对阻碍民警依法执行职务,构成违反治安管理行为的,一律依法行政拘留。构成犯罪的,一律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八、查处的酒驾醉驾交通违法行为人,一律点名道姓在市级主流媒体通报曝光。

八个必须内容:

必须坚持人民主体地位。

必须坚持解放和发展社会生产力。

必须坚持推进改革开放。

必须坚持维护社会公开正义。

必须坚持走共同富裕道路。

必须坚持促进社会和谐。

必须坚持和平发展。

必须坚持党的领导。

通过此次培训,有效提升派出所民辅警交通管理的工作能力,为"所队合一"道警务机制改革快速步入正轨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