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页面:首页 >>祁东县交警大队>>信息公开>>工作进展

湖南祁东交警多措并举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祁东县交警大队     发布时间:2020-02-11 15:54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祁东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指示要求,在县委、县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的坚强领导下,以“疫情就是警情、警情就是命令”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全警进入战时状态,全警全力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并以决战决胜的决心,多项措施齐发力,全警全力开展疫情防控阻击战。
         以最高政治站位,全警投入防控

祁东交警大队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压倒一切、高于一切、严于一切的政治任务,成立了由大队长雷东升任组长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建了应急指挥、交通管制、勤务督导、协调联络、宣传和舆情应对、综合保障等7个疫情防控工作专班,明确责任分工,严明战时纪律,强化督察检查。从1月26日起,大队全体交警、辅警停止春节休假,全员返岗投入疫情防控。大队主要领导靠前指挥、亲自参战,每天深入一线调研指导和督导检查,掌握第一手情况,大队班子成员包保值守重点封控卡点,带领民辅警严格落实交通管制封控措施,负责与疫情防控相关单位和部门沟通协调。大队上上下下做到了思想上紧起来,组织上强起来,反应迅速、措施得力。
        以最严工作措施,维护社会稳定

一是全警全员必须在岗在位在状态。为积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大队认真贯彻落实上级部门重要指示和部署要求,实行战时机制,全警动员、全员停休,第一时间安排警力在县际交界路段、高速入口等12处设置疫情防控点,实行24小时联防联控值守机制,严格检查进入我辖区的人员和车辆,全力配合卫健部门对入城外来人员的健康状况进行检查,全力保障人民群众安全出行。二是领导干部靠前指挥。大队领导严格落实24小时带班、重要情况请示报告和每日研判会商调度制度,带头参加疫情防控工作,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对突发紧急情况和重点关键环节,率先垂范、迎难而上,勇挑重担、主动作为。三是充分发挥党员民警和突击队的先锋模范作用。大队切实强化战时思想政治工作,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针对人员核查、重点管控、卡口查控等急难险重任务,2月6日,大队组建了一支由40名党员和骨干民警、辅警参加的疫情防控突击队,突击队成立后,每天带头冲在疫情防控最前沿、站在防控工作最前列。

以最宣传阵势,增强宣传效应

 一是开展多维度宣传。通过官方微博微信平台,发布新型肺炎疫情防控信息、防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健康小知识等相关信息,全力做好正面宣传和舆情引导工作,倡导广大群众自觉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同时在大队各窗口单位张贴宣传海报,利用LED显示屏循环播放宣传标语,以激发斗志,传递正能量。二是做好战时激励。积极挖掘和宣传执勤一线抗击疫情的典型事例,弘扬广大民警、辅警充分发扬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顽强作风,舍小家、为大家,夜以继日、风餐露宿,始终坚守在第一线的先进事迹三是警民携手抗疫情。疫情发生以来,广大交通民警舍生忘死、顽强拼搏抗击疫情的英勇事迹受到了全县人民的广泛好评,县非公企业协会、白鹤铺商会和县聚力食品公司等爱心企业和人士纷纷购买牛奶、方便面、饮料等物资到交警大队,对战斗在抗击一线的交通民辅警进行慰问,生动诠释了疫情面前有大爱,病毒无情人有情的情怀。

以最实后勤保障,关爱民警健康。

疫情防控战开展以来,交警大队的民辅警不辞辛劳,日夜坚守在路面,奋战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担当作为、付出巨大。大队高度重视日夜在战“疫”一线民辅警的健康和安全,特别是防范感染新冠状病毒风险,坚持从优待警,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切实做好一线民警辅警在疫情防控和执法执勤工作中的自我安全防护工作,确保大队广大民警和辅警在战“疫”一线执法执勤工作中自身安全。大队主要领导亲自积极争取有关部门支持,加强路面一线执勤交警辅警防疫防护物品物资保障,为所有民辅警配备了口罩、手套、消毒液等必要的安全防护装备。要求全体民辅警工作期间一律戴口罩,路面检测岗位必须做好自身防护;每天安排专人对大队机关、各中队办公场所消毒两次,卫生间摆放洗手消毒液,每人配发消毒酒精、84消毒液;安排食堂做好膳食保障,取消集中就餐;对全体民辅警进行了疫情防护知识的宣讲普及,下发了防护手册;并把市局下发的《公安民警疫情应对身心健康手册》发给执勤民警辅警,通过认真学习,掌握正确的自我防护方法,保障民警、辅警在执法执勤中的人身安全和身体健康。

以最强责任担当,践行初心使命

为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祁东交警大队从领导,到民警、到辅警都纷纷展现作为,勇挑重担,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谱写忠诚与大爱。大队长雷东升同志,主动放弃与家人团聚机会,自疫情防控战以来,没有休息过一天,每天深入路面一线、指挥作战,对辖区各检查点不间断实施督导检查,加强一线警力疫情防控部署,切实把疫情防控工作抓紧、抓实、抓细,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教导员申瑞红坚持奋战一线,深入到基层一线督查警力部署、措施落实、自我防护等工作,与民警、辅警一起并肩作战。客运校车中队中队长肖卫清,虽然身体不好,但他主动请缨要求到最艰苦的高寒山区防疫卡点执行任务,任劳任怨,默默无闻开展工作。太和堂中队中队长曾国雄,春节期间父亲病危住院,“对国家的忠就是对父亲最大的孝”,他把对父亲的牵挂和担忧藏在心里,每天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用自己最朴实无华的行动诠释了一名党员干部应有的担当。秩序中队中队长,在他身上是典型的“四队合一”,既是负责全县道路交通秩序工作的秩序中队长,还是承担应急处突、机动巡逻的“骑警队”队长,还是哪里有危险哪里有险情就出现在哪里的“救火队”队长,更是关键时刻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承担全县疫情防控危难险重任务“突击队”的队长。事故处理中队指导员李云和他的医生妻,子将年幼的孩子关在家里,同上抗疫一线,互为战友,使命、担当、奉献便成为了他们的日常。还有辅警涂鑫坚守路面一线二十天,三过家门而不入;……他们只是祁东交警大队全体奋战在战“疫”一线的突出代表, 还有更多的“他们”在舍小家、为大家,阻击疫情不后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