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页面:首页 >>祁东县交警大队>>信息公开>>工作进展

抗“疫”夫妻档:我是交警你是医生同上一线,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

来源:祁东县交警大队     发布时间:2020-02-10 09:37

#抗疫前线,交警在行动#

 

我们是一线的战友,共同作战,一定战胜这次疫情!小孩安顿好了吗?

在家关着,给咱妈交待了,不开大门,不出大门,爸爸妈妈开始上班了,也得自己在家做作业……”

今年大年初一这一天,祁东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事故处理中队李云在微信上和身为医生的妻子短暂对话后,既欣慰又揪心。

医生和警,是为生命担当的两种力量,职业不同却有相通,每当突发事件来临,他们总是冲在最前线。当警遇上医生,一个家庭、两种职业、两种身份,在抗击疫情面前,使命、担当、奉献便成了他们的关键词。这个春节,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身为警的李云和他的医生妻子,互称战友,同上一线,坚守在各自的岗位上,为抗击疫情全力奋斗着。

疫情当前,夫妻同上一线

李云湘潭县人,妻子是祁东县人,家有1 个女儿,祁东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事故处理中队指导员,他的妻子,是祁东县南华附属新区医院医生。每年春节期间,她们夫妻俩常常都在一线值守,难得回湘潭与父母亲团聚,本来就聚少离多,难得团圆。而今年更不同寻常的是,一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突如其来……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来势汹汹,在家闭门不出是最安全的办法,但对于交警大队事故处理中队,案情就是命令,为了群众利益不受侵犯,他们不管面对什么危险,始终战斗在事故处理一线,祁东县公安机关局下达指令,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工作,全警取消春节休假,全警上岗。正月初一作为祁东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事故处理中队指导员李云坚守岗位为疫情防控事故处理站好岗。322国道祁东风石堰紫冲村路段发生两辆小车相撞的交通事故 ,司机受伤并发烧。李云立即开车护送疑似病人到人民医院确诊隔离治疗。“要不要送点饭给你们吃”李云收到妻子发来短信,李云回复妻子“做不赢,还有警没出”。

看到有这么多的非医务人员都坚守在防疫的最前沿,我是医务人员,更不能待在家,能出点力就出一点,能早一秒控制疫情就早一秒。同样是在大年初一,本来在家照顾女儿李云妻子看着疫情信息,再也坐不住了,向医院申请去一线。于是,她把女儿托付给爸妈,反复交待两位老人要把女儿好,就赶赴医院,到新区医院防控疫情工作队,协助抗击疫情工作,负责在医院对出入人员进行排查。

互相打气 坚定战必胜

我知道妻子的性格脾气,这事不让她参与她会跟你急。虽然工作性质不同,但因同样特殊的工作性质,应急执勤、应急医疗都是家常便饭,李云夫妻俩平时便相互能理解和支持。但在抗疫一线,任务艰巨,情况特殊,一旦上了战场,就意味着夫妻俩要有一段时间的不能相见,不能回家,不能见孩子。她们能做的就是偶有闲暇的时候,通过微信相互问候,叮嘱对方注意安全。他们约定,都要保护好自己,才能更好的投入工作。

虽然在一线执勤接触人多,但因为有了妻子对我和对中队民警们的关心,便增添了力量。李云在妻子微信上多给民警宣传保护的关心感到温暖和自豪。

以前都是她担心我多一些,这一次,我更担心她,因为她是医务人员,可能比我们接触病患者的机会更大一些,现在我最大的愿望,就是我们两个都能平平安安。李云也在微信上对妻子表达着关切,夫妻俩并相互打气加油,坚信一定能够快速战胜这次疫情。

小孩心声:我们一起加油!

一个警,一个医生,疫情面前,把责任与担当奉献给了职业和群众,夫妻俩感觉最亏欠的就是女儿。从大年初一过去几天了,夫妻俩都在各自抗击疫情的岗位上,女儿只能一个人被老老实实地岳父母家,而这个8岁的警小宝不仅也早已习惯了忙碌的警察爸爸和医生妈妈,也变得更为懂事和坚强了。爸妈在外忙碌的每一天,他不仅每天会通过打电话提醒爸爸妈妈注意身体,出去工作一定记得戴口罩!还让岳父母录制了一段小视频发给爸爸妈妈看。在视频里,小警宝说:爸爸妈妈,你们在一线抗病毒,一定要注意安全,保护好自己,我在家会听话,等你们回来,我支持你们,我们一起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