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页面:首页 >>祁东县交警大队>>信息公开>>工作进展

【抗疫前线,交警在行动】湖南祁东:抗疫一线 最美“夫妻档”

来源:祁东县交警大队     发布时间:2020-02-05 07:53

抗疫前线交警在行动

湖南祁东抗疫一线  最美“夫妻档”

群众过,民警站岗。今年春节,新型冠状病毒疫情袭来,疫情就是命令!祁东公安交警迅速部署,全县民辅警坚守岗位,执勤巡逻,战疫情、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

今年春节,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袭来,尽管祁东县还未出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但政府快速行动起来了,各职能部门快速行动起来了,公安交警民警和医护人员紧急行动起来了……祁东县公安局金桥派出所民警刘运明和他在县交警大队车管所辅警工作的妻子宇芬就是抗疫战线上的典型代表。

 

刘运明年前因病做了大手术,妻子宇芬在交警大队车管所当协警,家有年迈的父亲和两个2岁的龙凤双胞胎。刘运明和宇芬夫妇深知,在抗击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公安民警和交警协警必须冲锋在前。为了轻装上阵,夫妻俩把两个女儿托付给年迈的父父母亲照顾,便义无反顾地投身到抗疫行动当中。从大年三十开始,俩人就一直没有休息。

春节期间,祁东县在外务工人员陆续返乡,也增加病毒传播隐患。为了遏制隐患,身为派出所民警刘运明以身作则,他自己带头协同金桥镇政府、镇卫生院、村干部细致开展对可疑人员核查工作,风雨无阻、不分日夜地进村入户大力宣传预防新型冠状病毒知识,要求大家不要去人员集中场所,不要聚会,停办一切酒席,尽量不要出门,几天几夜刘某都在连轴转。

 李宇芬是交警大队车管所的一名协警,老公刘运明是金桥派出所的民警,家有年迈的父母亲和两个2岁的龙凤双胞胎。刘运明和李宇芬夫妇深知,在抗击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公安交警必须冲锋在前。夫妻俩把子女托付给年迈的父母照顾,便义无反顾地投身到抗疫行动当中.

1月27日开始,大队组织人员对湖北来祁东的536台车辆逐一进行摸排筛选,李宇芬被抽到大队指挥中心负责此项工作,为此,李宇芬天天坚守在祁东交警指挥中心,一丝不苟地对每台车辆一一摸排筛选,努力把隐患降到最低限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