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页面:首页 >>祁东县交警大队>>信息公开>>工作进展

你慈悲为怀 我坚守为民

来源:祁东县交警大队     发布时间:2020-02-01 14:21

         你慈悲为怀    我坚守为民

一个发生在祁东疫情联防联控卡点的暖心故事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当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来势汹汹,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祁东交警全员取消休假,严防死守,在县委、县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的坚强领导下,配合卫健等职能部门开展联防联控,为广大人民群众筑起一道健康平安的防线。

     为加强疫情防控,祁东县委、县政府决定在全县8个县际交界路段设立疫情联防联控临时检查卡点,234国道祁东与衡阳交界路段的卡点设在洪桥镇大福村路段,要求值守人员全天24小时对经此路段进出祁东的车辆进行检查,做到逢车必查。交警大队客运校车中队中队长肖卫清向大队领导主动请缨,带领民警负责大福村卡点的值守工作。自28日临危受命以来,肖卫清带领卡点民警不分昼夜,不畏严寒,拦截过往车辆,风餐露宿,严防死守,积极协同配合卫健、交通等部门开展严格检查,坚决守住战“疫”的第一道防线。

由于此卡点地处祁东高寒山区路段,山高路险,人员稀少,气候寒冷,气温要比山外低4-5摄氏度,特别是到了晚上,处于风口的卡点冷风嗖嗖,寒气逼人,对所有参加值守的工作人员的身体和心理都是一个巨大的考验。卡点值守人员斗严寒、忍饥饿、无怨无悔奋战的战“疫”一线的一幕被卡点对面的“双凤亭”主持金来法师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他主动找到卡点负责人肖卫清说“你们是疫情战役中的逆行者,你们不顾个人安危,迎难而上,坚守一线抗击疫情的精神深深打动了我,我们也愿意尽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给你们提供一些帮助”。说做就做,金来法师带领庙内其他法师白天为卡点值守人员烧生姜开水、免费送(泡)方便面,协助开展联防联控工作,晚上拿出庙内储藏的木材为卡点值守人员生火取暖,用他们的慈悲为怀温暖人心,给人力量,催人奋战

 1月31日晚11时,在此卡点进行慰问督导的交警大队大队长雷东升获悉此事后,主动登门找到金来法师,对他们的拳拳爱心表示感谢,面对感谢,金来法师说:“我们这样做是应该的,真正要感谢的是你们,你们辛苦了,你们才是真正的逆行英雄。”

众志成城,抗击疫情,人间大爱,共度难关,天佑中华,国强民康,战役一线,党群同心,警民连心,你我同在,疫情面前,人人有责,有广大人民群众的坚定支持和关心厚爱,我们就一定能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阻击战。

 

撰稿人:周德宝  湖南省祁东县交警大队办公室主任

编辑:屈金生祁东县交警大队宣传民警187734637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