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页面:首页 >>祁东县交警大队>>信息公开>>工作进展

祁东交警联合衡阳市交警支队持续开展“营运客车安全带使用”专项检查行动

来源:祁东县公安局交警大队     发布时间:2023-03-13 09:48

祁东交警联合衡阳市交警支队持续开展"营运客车安全带使用"专项检查行动

为全面排查辖区道路交通安全隐患,保障客运企业运输安全,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2023年2月24日,祁东交警客运校车中队联合衡阳市交警支队"突击队",持续开展"营运客车安全带使用"专项检查行动。

行动中,检查组在祁丰停车场出站口前开福市场设立临时检查点,逐车检查进出站客运车辆驾驶员及乘客安全带使用情况,并排查安全带装置是否完好。对乘客不系安全带的数量通报车站,对驾驶员不系安全带的行为予以现场处罚,并与客运企业源头安全科进行沟通,要求企业落实主体责任,督促健全内部管理监督制度,加强驾驶员安全教育。同时,民警向驾驶员和乘客发放了"一盔一带"交通安全宣传折页,告知他们安全带的重要性,提醒他们无论开车还是乘车都要系好安全带。下一步,祁东交警将不定期抽查客运车辆安全带使用情况,及时通报违法查处情况,让交通参与者遵守交通法律法规,驾乘出行"系"牢交通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