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页面:首页 >>祁东县交警大队>>信息公开>>工作进展

祁东县召开2024年春季开学校车安全管理工作大会

来源:祁东县公安局交警大队     发布时间:2024-03-08 10:19

       3月8日,祁东县召开2024年春季开学校车安全管理工作大会,深化重点车辆及驾驶人源头管理,全力确保春季开学校车运行安全,消除校车安全隐患。

会上,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大队长王裕红通报了各地近期出现的涉校车典型事故案例,结合案例分析,以案释法,要求校车驾驶员提高思想认识、安全意识、专业技能和服务意识。县教育局领导简要回顾了去年及今年春季开学前后校车安全工作取得的成绩,分析当前形势及存在的突出问题,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要提高认识,进一步增强做好校车安全管理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加强宣传,大力开展学生交通安全宣传教育主题活动,提高学生、幼儿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要加强隐患排查,改善校车运行环境,校车公司、学校、幼儿园要对所有接送学生的校车行驶线路进行排查,对排查出来的安全隐患建立台账,立行立改。要落实责任,建立长效机制,努力把安全管理工作做细、做实、做好,坚决杜绝安全责任事故发生,为创建平安校园、和谐社会作出新的贡献。


    通过此次会议,有效筑牢了校车源头监管的安全防线,进一步增强了校车责任人、校车驾驶人的交通安全意识、守法意识和责任意识。下一步,祁东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将严格贯彻落实《校车安全管理条例》,立足本职,谋划更科学有效的举措,扎扎实实做好校车安全管理工作,确保校车安全运行,护航平安上学路。

    随后,祁东县持续召开了校车驾驶员和随车照管员培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