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页面:首页 >>祁东县交警大队>>信息公开>>工作进展

祁东公安重拳出击,迅速查处一起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案

来源:祁东县公安局交警大队     发布时间:2024-03-25 10:24


近日,祁东县公安局网安大队联合过水坪派出所重拳出击,迅速查处一起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案,依法对违法行为人陈某生处以行政拘留5日。

为巩固强化"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成效,有效提高驾乘人员安全带和头盔佩戴的使用率,切实提升驾乘人员交通安全事故防范意识。3月22日上午,交警大队在过水坪镇开展交通安全联合执法,对驾驶机动车辆未系安全带以及骑乘摩托车、电动车未佩戴安全头盔、非法改装车辆等违法行为进行劝导和查处。

交警正常执法过程中,违法行为人陈某生私自拍摄了交警劝导摩托车驾驶员佩戴安全头盔的视频。为了博得网友的关注,陈某生将交警正常执法的视频通过剪辑并配上恶意贬低公安机关形象的文字发布到短视频平台上,煽动不知真相的群众对公安机关的正常执法行为进行抨击,造成了不良社会影响。

经民警调查询问,陈某生对自己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目前陈某生已被公安机关行政拘留。净化网络环境,打击网络谣言,需要广大网民共同努力,对在网上蓄意歪曲事实、编造传播谣言、扰乱社会秩序的违法犯罪行为人,公安机关将坚决依法打击。希望广大网民擦亮眼睛,保持理性思考,积极抵制网络谣言,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携手共建清朗网络家园。

法律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五条:在网上散播谣言的处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可并处五百元以下罚款,情节轻微的处五日以下拘留或五百元以下罚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