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页面:首页 >>祁东县交警大队>>信息公开>>年度信息公开报告

祁东县公安局交警大队2019年度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祁东县公安局交警大队     发布时间:2020-01-30 10:19



本年度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编制。全文包括概述、信息主动公开情况、重点领域公开和五公开情况、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结果公开情况、信息公开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8个部分。本年度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从2019年1月1日到12月31日止。

一、概述

2019年,祁东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按照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意见》等文件精神,立足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实际,落实了政务公开工作机制,确认了办公室为政务公开负责部门,并落实专人负责政务信息报送工作。同时严格按照公开要求,将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简易程序行政处罚信息、辖区道路交通路况信息、日常工作动态信息、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结果公开情况等进行网上公开。推进了信息公开工作,提升了交警服务水平,切实保障了公众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

二、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2019年,祁东县公安局交警大队通过政务网站、市交警支队外网、祁东公安手机短信、祁东公安交警微信、微博、祁东电视电台等公众平台分别发布简易程序行政处罚信息915条;公开日常工作动态信息126条、报送辖区道路交通路况信息121条。

(一)主动公开范围。

2019年,祁东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政务公开范围包括简易程序行政处罚信息,机动车、驾驶证办理、审验业务流程,日常工作动态信息,全县道路交通路况信息、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结果公开情况。

(二)主动公开途径。

2019年,祁东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主要通过政府网站,交警支队外网网站,报刊、电视电台、手机短信及微博、微信等渠道主动公开各类信息。

三、重点领域公开和五公开情况

1.推进政务服务公开。祁东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车管所和处罚中心主动推进县政务中心办证大厅,在县政务中心交警大队办证分厅公开车辆及驾驶证业务办理服务指南,方便群众办事,逐步实现服务事项导办和咨询、快速办理。

2.借助新媒体发挥作用。祁东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在利用好政府网站信息公开第一平台的基础上,统筹运用媒体做好重要会议活动、重大决策部署等重要动态信息发布工作。畅通媒体采访渠道,创造条件安排主流媒体及新媒体负责人随警采访报道。

3.提高政务公开工作制度化标准化水平。强化公开的主体、内容、时限和方式,提升主动公开的规范化水平。对涉及公民个人信息、隐私的行政执法信息不予以公开,对大队日常工作动态信息及时通过网络、微信、微博、电视电台进行公开。

四、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

(一)申请情况。

2019年,祁东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未收到信息公开申请。

(二)申请处理情况。

2019年,祁东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未处理信息公开申请。

五、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9年,祁东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未收取政府信息公开任何费用。

六、因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9年,祁东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没有因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七、信息公开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存在问题

2018年,祁东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着力完善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长足进步,但仍存在不足。

1.信息公开内容有待丰富。信息公开方法单一,公开内容不够丰富。 

2.信息公开的渠道有待拓展。在网站、支队外网上的信息公开数量和更新速度、资金和人员投入等方面仍需加强。

3.信息公开的配套制度有待完善。信息公开工作评价机制、监督管理机制、责任追究机制等需要进一步研究完善。

(二)整改措施

1.完善主动公开工作。对祁东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信息工作开展情况加强梳理,按季度发布主动公开发文情况通报,督促主动公开信息。对可以公开的执法信息,依法依规及时公开,特别是对关系群众切身利益和社会公众关心的热点问题,做到准确、迅速公开。

    2.做好依申请公开工作。进一步完善信息公开申请的受理机制,规范工作流程,明确申请的受理、审查、处理、答复等各个环节的具体要求。

    3.加强信息公开业务培训。建立培训工作常态化机制,组织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网站工作人员开展专业培训,及时总结交流经验,不断提高相关人员的政策把握能力、舆情研判能力、解疑释惑能力和回应引导能力。

    

              2019年5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