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页面:首页 >>祁东县交警大队>>信息公开>>通知公告

祁东县公安局交警大队2020年春运期间交通安全出行攻略

来源:祁东县交警大队     发布时间:2020-01-10 15:55

祁东县公安局交警大队

2020年春运期间交通安全出行攻略

2020年春运已拉开了序幕,

一、全县道路交通易拥堵路段交通事故多发路段

(一)全县道路易拥堵路段

1、县正路的城东路口、文化路口、迎宾路路口、中心市场路段;

2、322国道的洪河公路三叉路口、城南汽车站路口;

3、农村乡镇道路主要有322国道风石堰镇过境路段、白地市响鼓岭路段、洪河公路金桥镇街上过境路段、洪双公路大坪山路段。

(二)交通事故易发路段

1、322国道线洪河公路三叉路口该路段由于路况好、车速快,存在交通事故易发的安全隐患;

2、322国道线洪丰路段加油站(城西路口)、洪丰路段(车管所路口),由于路窄、车流量大,存在交通事故高发的风险;

3、灵官、凤歧坪、马杜桥、太和堂、四明山等乡镇农村道路,由于山高、弯多、坡陡,若遇雨雾冰雪天,坡陡路滑,极易引发交通事故。

二、县城部分临时交通管制路段

春运期间,祁东公安局交警大队为确保县城道路安全有序畅通,将对下列路段实行临时交通管制。

1、县正路:全路段,禁止所有车辆停放文化路路口至迎宾路路口、建设路路口至石门路口等路段实行部分临时交通管制,安装隔离护栏或水马实行隔离,禁止车辆左转弯。

2、322国道:双桥交叉路口实行环岛行驶安装违停自动抓拍系统,禁止机动车乱停乱放和逆行322国道双桥交叉路口环岛至交通岛路段安装隔离护栏实行隔离,进入糖果市场、水果市场的车辆绕道行驶。楚杰路口实行部分临时交通管制,安装隔离护栏实行隔离,禁止车辆左转弯。

三、县城新增红绿灯电子警察路口和违停自动抓拍球点位

1、新增5处红绿灯电子警察路口:322国道与星洪大道交叉路口;322国道与车站路交叉路口;莲花路与潇湘路交叉路口、莲花路与建设路交叉路口;曙光南路与星安路交叉路口;

2、新增10处乱停乱放自动抓拍球点位:322国道与星洪大道交叉路口;322国道与楚杰路交叉路口;322国道与双桥交叉路口;322国道与迎宾路交叉路口;县正路与城东路交叉路口:莲花路与潇湘路交叉路口;莲花路船山学校门口;莲花路与石门路交叉路口;莲花路与曙光路交叉路口南向;莲花路与曙光路交叉路口北向。

四、祁东交警春运为民服务指南

祁东交警报警求助服务热线:6288598、6288122、122。祁东交警122交通指挥中心24小时为您服务。

为了方便市民报警求助,凡交通事故车损在20000元以下的且无人员伤亡的简易交通事故,双方车辆行驶证、驾驶证、保险手续齐全的可拍好事故现场前后及撞碰接触点3个相片,可直接到快处快赔服务中心去申请快速理赔。全县范围内设立了3个交通事故快处快赔服务中心,为了快速出警处警,3个快处快赔在服务站外还增设3个春运值班点,粤新服务站(地址:一洲大宾馆桥下粤新汽修厂,电话号码:18821815262,责任辖区:玉合街道、洪桥街道、白鹤街道 )春运值班点设在中心市场女子交警岗亭;衡缘服务站(地址:衡缘物流汽修厂,电话号码:15211889135,责任辖区:永昌街道、风石堰镇、双桥镇、过水坪镇、金桥镇 )春运值班点设在街心公园;祁兴服务站(地址:步云桥汽修厂,电话号码:13100349888,责任辖区:黄土铺镇、官家嘴镇、步云桥镇、蒋家桥镇、太和堂镇、砖墉镇)春运值班点设在太和堂交警中队。

春运期间交通安全温馨提示

1 广大市民尽量避开出行高峰时段,避开日常交通堵点出行。通过县城车辆建议走322国道(南山大道),尽量绕过县城城区。从白地市以西乡镇驾车至衡阳建议从白地市上原317省道至白鹤、鸟江、归阳收费站上高速。

2、提倡在县城“多走一步路,少添一点堵”,路途较短时,能步行的尽量不开车

3 机动车请勿违法停放;驾驶人一定要做到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酒后代驾保平安;一人一座不超员;按时休息解疲劳,回家路上勿超速遵规守法不超载,有序通行不加塞,斑马线前互礼让。

4、县城道路上没有停车位的不准乱停车;交叉路口前后50米不允许停放车辆,遇前方车辆拥堵时不得插队超车;县城道路不准越过双黄线;不允许乱掉头,乱挤乱插。

5、县城主干道路上不允许大型车辆乱停放,大型车辆一律停放至永昌大道最南头(文武学校路段)或凯迪发电厂内(免费)。

6、解决市民停车难问题,春节期间,县城七小、中心市场停车场、体育广场停车场、沿江路交警停车场、县城各机关单位停车场将为市民开放免费停车。  

祁东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

                            20201月10 

为确保广大交通参与者平安、畅通、便捷出行,根据往年交通通行规律、交通大数据和全县交通现状,祁东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综合分析研判,为您送上 20 20春节交通安全出行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