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页面:首页 >>祁东县交警大队>>信息公开>>通知公告

(顽瘴痼疾整治行动特别报道)

来源:祁东县交警大队     发布时间:2019-12-26 16:34

交通事故发生后,有些人选择理智对待、积极面对,有些人却为了逃避责任,选择逃之夭夭,最终将会受到法律的制裁。1225日,湖南省祁东县交警大队在县委政府高度重视下,多警种配合下,迅速破获了一起交通肇事致人死亡逃逸案。

1224日晚上,祁东县交警大队接到110举报称:s240线祁东县步云桥镇路段发生一起交通事故。值班领导大队长雷东升、事故处理中队负责人贺新明带领民警彭红杰、肖余生立即赶赴现场,贺新明带领民警立即开展现场勘查和走访调查工作,现场上只有一台摩托车和一个反光镜碎片,摩托车驾驶人当场死亡,肇事车辆逃离现场不知去向大队长雷东升一边向副县长候选人、县公安局局长刘国良报告,刘国良局长高度重视,立即安排县局情报信息大队、太和堂派出所多警种配合,共同作战,迅速破案;一边安排警力沿途对来往车辆进行堵截。现场处置完毕后,办案民警立即返回大队对该时段该路段视频进行调取。可该时段天色昏暗,该路段有关视频无法提供详细的车辆信息。祁东县交警大队迅速成立了“12.24”交通肇事致人死亡逃逸案专案组,并召开案情分析会,对侦破此案进行部署,大队长雷东升亲自挂帅,坐阵指挥,并参与破案,兵分三组,一组由大队长雷东升与县局情报信息大队联系,调取事故案发现场有关视频,发现案发现场有台货车经过事故现场。一组由事故处理中队中队长贺新民带领民警与步云桥交警中队、太和堂派出所民警围绕案发现场的村组进行走访调查,寻找目击证人,找到破案线索,通过走访找到了目击证人并取得了行车记录仪拍到是一辆货车。一组由事故处理中队李云带领民警携带现场留下的反光镜碎片,走访汽车销售店和汽车修理店,确定车型,以车找人,寻找嫌疑人。时间一个小时一个小时过去了,办案民警在大队长雷东升的带领下,不怕苦,不怕冷,连续作战,继续走访排查。但办案民警并未气馁,持续对该路线进行多个路段监控视频比对跟踪,并多处走访调查,将该时段经过的所有车进行一一排查。通过一系列侦察措施,通过办案分析,终于确定反光镜碎片为货车左反光镜,结合“道安云平台数据分析,嫌疑人驾驶货车正在往怀化市方向逃离,货车司机黄学某浮于水面,黄学某有重大嫌疑。通过进一步侦查发现货车已经逃离到隆回县路段,祁东交警一边开车往怀化市方向去追查嫌疑货车和司机,一边与货车司机黄学某进行电话沟通,进行法律政策宣传攻心,一边规劝嫌疑人迅速返回到祁东县交警大队投案自首才是唯一的出路,在迫于强大的压力下,25日零时,货车司机开车到祁东县交警大队投案自首,黄学某对自己交通肇事致人死亡逃逸违法事供认不讳。

经查实,黄学某男 ,年龄 38 岁,湖南省安化县冷市镇人,  2019122418时左右,黄学某驾驶湘AZB067轻型仓栅式货车由祁东县黄土铺镇出发,准备到怀化市去送货,黄学某驾驶车辆一直沿S240线朝太和堂镇方向行驶,大约1840分左右,黄学某驾驶车辆刚好从这边上完坡之后,对面来了辆摩托车,黄学某看见对方的摩托车,由于避让不当,导致对方的摩托车与黄学某驾驶的车辆左反光镜相撞,相撞之后,黄学某刹了下车,认为这里人生地不熟的,又是深夜山路,黄学某抱着侥幸心理驾车直接往怀化市方向继续行驶。一直到接到交警大队的电话才开车返回来。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之中。嫌疑人黄学某等待着法律的严惩。

法律链接:交通肇事逃逸是指行为人在发生交通事故后,为逃避法律追究而逃跑的行为。《刑法》规定,交通肇事后逃逸或者有其他特别恶劣情节的,处3年以上7年以下有期徒刑;因交通肇事逃逸致人死亡的,处7年以上有期徒刑。

《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一百零一条第二款规定:造成交通事故后逃逸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且终生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天网恢恢疏而不漏

祁东交警温馨提醒

交通肇事违法犯罪后

一定不要抱有侥幸心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