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页面:首页 >>祁东县交警大队>>信息公开>>通知公告

致全县机动车驾驶员及广大交通参与者一封信

来源:祁东县交警大队     发布时间:2022-05-10 10:55

尊敬的机动车驾驶员及广大交通参与者:

“交通强县祁东兴,平安出行万家福。”每一个交通参与者都希望“高高兴兴出门去,平平安安回家来”,殊不知,自己日常的一些行为却存在巨大安全隐患。数据表明,发生在我们身边的众多交通事故都与当事人漠视交通安全、不遵守交通法规等陋习有关。而这其中驾乘摩托车、电动车不戴安全头盔,开车不系安全带等不良习惯造成的道路交通事故屡见不鲜。“亲人心中念,司机手中车,临行细叮咛,意恐迟迟归”,驾车在外的您,永远是家里亲人最大的牵挂,为此,我们真诚地希望通过送您一声叮咛、一句嘱咐、一份牵挂,警民携手,共筑平安回家路。

祁东公安交警温馨提醒:

送您一杯热茶,提醒心平气和:送您一声叮咛,提醒遵章守法:为了亲人,为了家庭,为了他人和社会,请您务必严格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做到“六严禁”:严禁摩托车、电动车安装遮阳伞(棚),驾乘人员一定要佩戴安全头盔;严禁机动车酒驾、醉驾、毒驾;严禁乘坐报废机动车;严禁摩托车、电动车违法载人;严禁机动车、非机动车进出道路或通过平交路口一定要先观察道路,确保安全的情况下,方可通行;严禁弯道超车,驾驶机动车途经弯道时,减速呜喇叭向右行;“七不”:不超速;不超载;开车时候不接打电话;不要在道路上乱掉头;不乱停乱靠;。遵守交通信号灯、交通标志、标线的指示,服从交通民警、辅警的指挥和管理。

送您一句嘱咐,提醒检车排患:出车前和收车后,请您务必对车辆电路、轮胎、转向、制动等进行检查,及时发现和排除安全隐患,切忌开带“病”车上路。

送您一颗爱心,提醒爱护身体:请您注意饮食起居和身体健康,减轻生活压力,做到不熬夜、不酗酒、不带病出车,按时作息,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不疲劳驾车,不开“斗气车”。

送您一杯热茶,提醒心平气和:您长年累月人在旅途,难免心烦气躁,提醒您闲暇时听听家人的唠叨,再看看家人的笑脸,在温暖幸福的同时,牢记安全的责任。县城街道改建扩宽,疫情期间。根据交通管理需要,我们将对部分路段进行临时交通管制,请您提前知晓并配合执行。驾车时保持平和心态。如遇交通流量大,发生交通拥堵时,请耐心等待,依次排队通行。提倡大家在县城“多走一步路、少添一点堵”,路途较短时,能步行的尽量不开车。

城乡大地车水马龙,道路交通复杂,交通安全形势更为严峻。安全是回家最近的距离,平安是您我最大的幸福,请相信我们和您心意相通,让我们共同努力,为您的平安回家保驾护航。

                                                            

                            祁东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

                                  二0二二年四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