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页面:首页 >>祁东县交警大队>>信息公开>>通知公告

【两公布一提示】祁东公安交警发布高考期间 安全出行提示

来源:祁东县公安局交警大队     发布时间:2023-06-20 17:56

【两公布一提示】祁东公安交警发布高考期间

安全出行提示            


为确保今我县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与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合格性考试顺利进行做好高考、学考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保障辖区道路安全、畅通,为考生创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祁东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结合辖区道路交通实际情况,在考试期间对考点周边道路实行临时性交通管制。

考试考点:

我县设有祁东一中、祁东二中、祁东育肾中学、衡师祁东附中、祁东成章中学五个考点。

二、考试时间:

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6月7日-9日

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6月12日-14日

三、交通管制路段:

祁东一中考点:鼎山路往一中方向路口及周边。

祁东二中考点:文化路公安局路口及周边。

祁东育贤中学考点:育贤学校门口及周边。

祁东成章中学考点:成章学校门口及周边。

衡师祁东附中考点:衡师附中学校南北大门口及周边。

祁东云兴湖高级中学周边道路严禁乱停乱放,以便于送考车辆顺利出行。





四、天气情况:

管制路段除持有高考专用车辆通行证外,其他车辆一律禁止通行。考点路段禁止鸣笛、乱停乱靠。出行车辆尽量避开高考路段,提前规划合理路线。考生家长车辆、爱心送考车辆服从现场执勤人员安排指挥。祁东交警将加强考点周边道路管控,考生或家长如遇紧急情况可向现场执勤民警求助,我们将竭尽全力为您和考生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和服务。让我们共同努力为考生提供一个安全、畅通、安静的道路环境!顺祝广大莘莘学子高考顺利、金榜题名!


祁东交警温馨提示:

1、请广大考生及家长,确定好考场和考试时间,提前熟悉考点周边道路情况,合理选择出行方式和出行线路,确保考生提前到达考场准时参加考试。重要的是考生每科考试带好身份证、《准考证》!驾车接送学生的家长请做到"即停即下即走",听从交警指挥;尽量不要直接把孩子送到考点门口,可以提前让孩子下车步行至考场,以免发生拥堵;一旦遇到意外事件,请第一时间拨打122、110或求助附近的执勤交警。

2、高考、学考期间,考场附近居民尽量不开车上路,减轻交通压力,如必须驾车出行,请尽量绕开考点行驶;行车过程中请礼让考务车辆和爱心送考车辆;遇考点周边道路临时限行,请给予理解和配合,服从交警指挥绕行;行驶时不抢道、不乱穿行、不人为制造堵塞,确保道路畅通和行车安全;在各考点附近,不鸣笛,不制造噪音,为广大考生营造良好的考试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