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页面:首页 >>祁东县教育局>>信息公开>>工作进展

疫情之下如何破解就业难?领绣公益培训走进祁东县职业中专

来源:祁东县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0-06-22 15:47

 

疫情影响之下,如何帮助中职生做好职业生涯规划、拓展就业渠道?6月19—20日,祁东县职业中专举办了一场以“同心战疫情,携手促就业”为主题的职业拓展公益培训会,来自广州领绣集团的专业培训讲师给该校多个专业的应届毕业生进行了岗前礼仪和美妆技术培训,帮助毕业生增强就业信心、拓宽就业渠道。此次培训会分理论讲解和实操两部分进行。在为期两天的培训中,培训讲师围绕美妆行业前景、职业礼仪、纹绣技术、纹绣师的职业规划和就业等进行了深入讲解。在实操环节,培训讲师邀请学生当模特,通过真人示范教学,详细讲解美妆的基础知识和技巧。

在场的学生纷纷拿起老师提供的美妆工具跟着一起学习,学生们不时主动向老师提问或与其他人交流心得,并很快勾勒出了自己的第一幅作品。培训老师的讲课“干货”满满,学生也听得认真、记得仔细,现场学习氛围浓厚。祁东县职业中专校长唐卫民介绍,此次参加培训的学生都是来自该校旅游与酒店管理专业、高铁乘务专业、服装设计与工艺专业的应届毕业生,通过学习美妆理论知识和实操技巧,学生们又掌握一门技能,对提高就业能力、拓宽就业渠道有很大帮助。据了解,此次培训会是在领绣集团的合作单位——祁东县启航学校的牵线搭桥下促成的一次公益活动。得知受今年疫情影响,祁东县职业中专部分毕业生就业情况堪忧后,启航学校董事长陈亮伟与祁东县职业中专深入沟通,并组织前往领绣集团进行了考察,决定联合领绣集团举办一次公益培训会,让学生掌握美妆技术,一专多能,既为美妆行业提供生力军,又能更好地帮助毕业生实现就业。领绣集团一家专注打造高端纹绣师的一站式养成平台,在业界享有较高声誉。目前已创办了领绣学院3家、领绣创业就业加盟店1000余家、领绣高端美业市场合作店800余家。领绣集团创始人王家林表示,此次疫情对美妆行业的影响较小,而旅游、服装、酒店等专业学生与美妆行业的就业对口率较高,学习起来基本上没有障碍,可以为学生增加更多就业的机会。培训会结束后,领绣集团还将为祁东县职业中专学生提供更多的就业帮助。(启航学校     陈亮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