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页面:首页 >>祁东县教育局>>信息公开>>工作进展

启航留守儿童合唱团事迹即将搬上荧幕

来源:祁东县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0-07-17 09:08

启航留守儿童合唱团事迹即将搬上荧幕


15日,省委宣传部电影处处长欧阳文风率潇影集团电影创作团队深入我县启航学校,筹备电影《歌声与少年》拍摄工作。张霞、杜登峰、肖钟等市县领导参加电影筹备工作会议。  根据上级指示,潇湘电影集团有限公司拟组织创作电影《歌声与少年》(暂定名),影片以祁东启航学校留守儿童合唱团为原型,讲述留守儿童合唱团的孩子们在社会的关爱下,在专业老师的训练下,插上歌声的翅膀,勇敢追求梦想的故事。

会上,启航学校校长陈亮伟介绍了学校及留守儿童合唱团的基本情况,市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汇报了电影创作报告文学和广播剧创作情况;潇影集团副总经理欧阳翀就电影筹备拍摄情况作了简要说明。

县委书记杜登峰表示,县委将成立高规格的协调服务小组,明确专人专班,积极协调各项工作,为电影创作团队提供全方位服务,确保电影创作团队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欧阳文风高度评价了启航学校留守儿童合唱团的感人事迹,并对学校创始人陈亮伟、支教老师王育霖教授表达了敬意。他说,学校通过合唱团的形式,为留守儿童增添了快乐、打开了心门、开阔了眼界、树立了志向,生动诠释了"扶贫先扶志、扶贫必扶智"。他要求,电影团队要进一步发掘留守儿童合唱团感人事迹,客观真实地创作剧本,加快推进电影拍摄与制作,确保留守儿童合唱团感人事迹早日搬上荧幕。

张霞要求,要坚决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实际工作主动承担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要形成党委主抓、各级参与、社会构建的工作格局,以学校为主体,切实推动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要严格落实省委宣传部的各项安排部署,积极配合创作团队做好《歌声与少年》拍摄工作。张霞希望,祁东启航学校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一如既往地关心关爱留守儿童,同时进一步探索提升机制,扩大影响,帮助更多留守儿童放飞梦想,树立远大的人生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