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页面:首页 >>祁东县教育局>>信息公开>>工作进展

祁东县启航学校开展党史学习讲座

来源:祁东县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1-03-02 15:06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史弥坚”。为深入学习贯彻实践习近平新时代精神,推进全面脱贫与农村教育有效衔接,31日,祁东县启航学校创新形式特邀中共祁东县委党校教育长高级讲师胡逸为小学部三、四年级进行了“百年恰是风华正茂”讲座,县文明办相关负责人邱高桥、刘玉蓉,该校小学部、祁东县融媒体有关负责人参与了此次讲座。         会议从四个方面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分别是: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拯救中国、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发展中国、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治理中国和坚持中国共产党的全面领导。        会上,同学们认真聆听胡逸老师的发言,在老师讲到航空母舰、北斗卫星和一带一路时,同学们的眼中都散发着光芒。胡逸老师最后给同学们寄言:我们每一个学生都应刻苦学习知识,坚定理想信念,磨练坚强意志,锻炼坚强体魄,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时刻准备着。       

小学部校长贺娟娟发言,从敢想、敢梦和敢做几个方面鼓励学生要从小立大志,做事须躬行,随后邀请了本校上春晚的四位同学谈谈感受。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中会更加努力,要向陈亮伟校长学习,以陈亮伟校长为榜样,学有所成,学以致用,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回顾党的百年路,我们豪情满怀,我们信心百倍。无论何时何地,我们都要牢记历史伟业,生动鲜活讲好中国故事、祁东故事和启航学校的故事,齐唱共产党好的主旋律,全面展现百年党的梦想与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