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页面:首页 >>祁东县教育局>>信息公开>>工作进展

祁东县启航学校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祁东县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1-04-09 15:39

乍疏雨,又清明。山河破碎中的浴血奋战,一穷二白的发奋图强,循着英雄的足迹走来,淬火而生的信仰击中一代又一代的心灵。

为了让同学们了解革命先辈的感人事迹,教育学生继承和发扬他们的革命精神,培养学生的爱国意识,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让学生从中感受浓郁的清明传统节日文化气息的熏陶,从中受到深刻的思想教育,启航学校在4月8日开展了缅怀革命先烈主题教育活动。         

本次缅怀烈士活动主要在衡宝战役纪念陵园进行,参与人员包括启航学校总校领导、官家嘴校区全体领导班子以及全体少先队员。       

衡宝战役是中国人民解放军进军中南地区的首次重大战役,也是前后时间横跨开国大典的唯一大战。衡宝战役的胜利,解放了湘南的湘西大部分地区,对中国人民解放军解放华南、西南地区起到关键作用。        

上午9:55,师生集合准时出发。到达目的地后,主持人郑炎垄介绍衡宝战役的相关历史,讲述红色故事,全体师生庄严而肃穆,带着敬畏之心进入墓地打扫卫生。       

奏唱国歌后,全体师生向烈士祭献花圈与信封。随后全体肃立,行默哀礼并三鞠躬。少先队大队长赵志宸代表发言,表示少校队员要铭记英雄,不忘国耻。最后,全体师生在烈士墓前郑重宣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