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页面:首页 >>祁东县教育局>>信息公开>>工作进展

陈善东一行深入凤歧坪乡嘉达村召开屋场恳谈会

来源:祁东县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1-07-22 15:52
本网讯(聂华 齐枫)7月20日上午,在祁东县偏远的凤歧坪乡嘉达村,一场“学史力行+屋场恳谈会”正在举行,县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陈善东带领县教育局驻嘉达村乡村振兴工作队召开了这场屋场恳谈会。

嘉达村地处凤歧坪乡西北边陲,东南方向与步云桥镇接界,西北邻近邵东,属衡邵干旱走廊中心区,喀斯特地貌,缺水严重,系凤歧坪乡最西北偏远贫困村之一。该村现有23个村民小组,528户,人口1736人,共产党员53人,村支两委成员5人。

近年来,脱贫攻坚促使嘉达村的基础设施水平不断改善,村民生产生活水平不断提高。恳谈会上,陈善东局长一行就党史学习教育“为民办实事”、乡村振兴、产业致富等同该村干部、群众代表进行面对面交流。

该村老支书、党员代表、各村民小组组长代表、安置地住户代表及现任村“两委”干部在感谢党和政府的同时,大家你一言我一语,畅所欲言,就安全用水、村组道路、产业致富、拆迁安置、儿童上学等方面提出了各自的意见和建议。陈善东局长耐心倾听,认真记录,并给予政策解读和问题解答,现场不时响起了热烈掌声。

会上,该村七组年近七旬的罗荣玉老人诉说,家中孙女今年在凤歧坪乡中学参加中考,被衡阳幼师录取,但由于多位亲人重病,孙女的学费和生活费没有着落,陈局长听后当即决定,从今年下学期开始,县教育局将每学期支持该生学费两千元,直到三年后毕业。罗荣玉老人听后,连声道谢,感激不已。

屋场恳谈会后,陈善东局长一行又赶到县教育系统党建帮扶单位凤歧坪乡清华山村,主持召开村干部、群众代表座谈会,联点指导清华山村党总支开展软弱涣散整顿工作,并就该村产业发展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凤歧坪乡党委书记彭双娣,县教育局副局长肖禄元、县教育局驻嘉达村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周剑云, 凤歧坪乡教育管理中心班子成员等参加了这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