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页面:首页 >>祁东县教育局>>信息公开>>工作进展

祁东县小学数学陈杰名师工作室开展送教下乡活动

来源:教研室     发布时间:2023-03-13 18:11

    

(通讯员:高湘萍)  2023313日上午,祁东县小学数学陈杰名师工作室受玉合街道办洪丰小学刘兴祥校长的邀请,走进玉合街道办洪丰小学,开展送教到校活动。校领导班子对此次送教活动非常重视,提前做好了精心的安排,对前来送教的老师们表示热烈欢迎!

 

本次送教,由名师工作室成员高湘萍老师主持,第一节课由名师工作室成员徐熙老师执教三年级下册第六单元《认识小数》,徐老师通过情境设疑,引发学生主动思考、得出结论,用亲切而善于鼓励的语言,新颖的教学理念,精彩的教学设计让整堂课闪烁着智慧之花。

 

祁东县小学数学名师工作室王喜蓉专家为老师们带来了一堂精彩的讲座《双减背景下如何让学生成为善于表达的提问者》。她从提问的意义、溯源、现状策略四个方面,深度剖析了学生在课堂中的提问难,并用自己真实的教学经历总结出了三种实用具体的操作路径。听完讲座后,老师们自发将雷鸣般的掌声送给了王喜蓉专家,反响非常热烈!

 

本次送教活动,有效搭建了城乡小学教育的桥梁,用上示范课与评讲交流相结合的方式,引领乡镇教师教育教学能力的提升,让祁东县小学数学陈杰名师工作室的“示范、引领、辐射”作用真正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