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页面:首页 >>祁东县教育局>>信息公开>>计划规划

香港乐群拟资助我县中小学心理健康教师培训

来源:     发布时间:2015-11-17 12:03

本网讯  1110日,香港乐群慈善基金有限公司创始人肖 先生夫妇,在衡阳市教育局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负责人的陪同下,来我县资助中小学心理健康教师培训工作。

县教育局局长、党委书记唐德鸿,分管学生资助工作的县教育工会主席陈少雄及局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凡官生,热情接待了肖 先生一行,并在洽谈之后参观了新区中学第一期主体工程。 

祁东县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教师培训将由省市心理健康教育专家指导,香港乐群慈善基金会资助,祁东县教育局举办,聘请省市有名的心理健康教育专家授课。县教育局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负责日常具体工作。

2015年开始,每年分期依次进行。第一期为教师类普及培训。第二期为专业考证培训。第三期为行政管理干部培训。

培训将实现学生资助工作由单一的经济资助向心理帮扶与经济资助相结合的方式转变,对推动学生资助工作乃至全县教育事业的发展具有重要影响。

据了解,香港乐群慈善基金有限公司是在香港注册的一家以“扶助农村贫困学生”等为主要业务的资深慈善机构,其创始人是澳大利亚华侨肖 先生。已是68岁高龄的肖 先生祖籍湖南省耒阳市,他2004年来祁东献爱心,连续11年资助祁东学校建设和贫困学生入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