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页面:首页 >>祁东县教育局>>信息公开>>年度信息公开报告

祁东县教育局2014年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来源:     发布时间:2015-03-25 16:28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有关精神,特向社会公布《祁东县教育局2014年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报告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411日起至20141231日止。

一、概述

2014年,我局的信息公开工作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在县政府的指导下,全面推进依法行政,着力把信息公开工作作为增强依法行政透明度,强化社会监督的一个重要手段,健全信息公开的制度机制,夯实了信息公开的基础性工作。

(一)建立健全组织机构。按照我县信息公开的有关文件要求,我局成立了由分管副局长任组长,教育信息中心主任任副组长,各相关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祁东县教育信息公开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教育信息中心,主要负责与信息公开有关的各项工作。

(二)建立健全工作制度。制定了年度单位信息公开工作方案,积极探索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明确职责、程序、公开方式和时限要求,切实保障信息公开各项制度的落实到位。

(三)学习宣传工作内容。及时传达了上级会议精神,组织了对全体教育信息工作人员的培训。

二、主动公开信息情况

我局信息公开工作严格按照“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妥善处理公开与保密的关系,合理界定信息公开范围,做到完整、准确、及时。2014年,我局公开各类教育信息290条。

(一)网站主动公开信息情况。祁东党政门户网累计发布教育信息240条,其中包括机构领导信息、计划规划信息、法规文件信息、工作动态信息、通知公告信息、人事信息、财政信息。公众既可通过浏览祁东党政门户网政务公开栏目查找到相关教育信息,也可通过祁东教育网浏览我局公开的相关信息。

(二)新闻形式公开信息情况。我局经常约请新闻媒体发布政务信息,并将工作开展情况向县内外多家新闻媒体投稿。开展全县性教育活动,我们都主动通知新闻媒体记者,通过媒体向公众介绍我们的工作。2014年,湖南日报、衡阳电视台、祁东电视台、祁东时报、祁东新闻网等县内外多家媒体共发布由我局提供的新闻信息32条。

三、依申请公开信息等情况

2014年度,我局没有收到公开政务信息的申请。受理咨询大多涉及教师证办理、学籍异动手续、民办学校审批等,所有咨询都由县教育局阳光服务中心相应窗口即时解答或回复。

四、信息公开工作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我局认真按照《条例》规定公开政务信息,没有收取涉及政务信息公开申请的任何费用。

五、因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4年度,我局未发生因违反信息公开工作规定而出现的举报、投诉、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

六、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我局在信息公开工作中做了大量的工作,但离《条例》和社会公众的要求还有差距,主要体现为公开内容还不够全面和规范,公开渠道、途径还比较少等。

针对存在的问题,我局将按照《条例》和上级的要求,结合我局实际,把信息公开工作做得更好。着力做好以下几项工作:

1、加强信息公开配套制度建设,进一步提高信息公开规范化水平。

2、加强信息公开载体建设。提高网上办事能力,同时充分发挥新闻媒体等公开载体的作用,为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特别是教师、学生、学生家长获取教育信息提供便利。

3、进一步加大公众参与度。依托信息公开平台,让公众特别是教师、学生、学生家长更直接、更方便与我们进行沟通交流。主动听取社会各界对我局信息公开的意见和建议,充分发挥公众和新闻舆论的监督作用,不断改进信息公开工作。

 

                                                                  祁东县教育局

                                                                  2015年2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