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页面:首页 >>湖南省祁东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信息公开>>工作进展

县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2020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来源:1     发布时间:2020-08-31 08:20

  红网祁东分站8月27日讯(县融媒体中心记者:王辉) 27日,县委书记杜登峰主持召开县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2020年第一次全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传达学习省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下阶段全县统战工作。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传达了全国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和省委、市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精神,认真听取了全县统一战线工作情况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了《祁东县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的实施方案》、《关于建立健全县、乡、村三级宗教工作网络和乡村两级责任制的实施意见》、《关于全面深入持久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实施方案》。

  杜登峰说,过去一年,县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主动作为,推动各方面工作取得了新成效。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脱贫攻坚的决战之年,也是“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的各项工作目标任务压力将更大、要求将更高,迫切需要以高质量的统战工作凝聚人心、汇聚力量、激发活力,为实现既定目标任务而共同奋斗。

  就做好下一阶段的统战工作,杜登峰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这一重要思想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按照本次会议审议的《实施方案》,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精心部署安排,确保学习贯彻落到实处、见到实效。要始终坚持和加强党对统一战线的政治领导,确保统一战线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稳步前进。要最大限度地画好团结奋斗的同心圆,持续增进各阶层各方面对中国共产党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要创新完善加强统一战线的方式方法,切实掌握各阶层的真实想法,及时妥善回应思想困惑。要充分发挥统一战线的资源优势,把各团体、各阶层人士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要切实加强统一战线队伍的自身建设,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统战干部能力培养和实践锻炼,努力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统战干部队伍。

  县委副书记周志敏、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周乾坤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