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页面:首页 >>湖南省祁东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信息公开>>工作进展

祁东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融媒体中心今日揭牌

来源:1     发布时间:2020-09-04 08:41

  祁东县融媒体中心8月28日讯(记者:谭琼 曾炜煜 曾桢 彭振峰)28日,我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县融媒体中心正式揭牌,同时“祁东发布”APP正式上线启动,标志我县新闻宣传工作迈入了“融合发展、多元传播”的新发展阶段,在祁东宣传事业发展史上具有重要意义。湖南出版集团党委委员、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舒斌、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张霞、市委宣传部二级巡视员吕正平、县委书记杜登峰共同为“两中心”揭牌。

  祁东县融媒体中心构建的全媒体传播矩阵包括祁东县电视台、祁东县广播电台、祁东新闻网、红网时刻号、“祁东发布”客户端、“祁东宣传”微信公众号、“祁东发布”微博号等。中心依托红网省级技术平台的支撑,各平台实现了联通共融、合而为一。新建设的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设置了功能分区,突出了县域特色,融入了红色文化,集理论宣讲、教育服务、科普宣传、文化传承等功能于一体,还是全县志愿服务活动的重要载体。

  杜登峰在致辞时说,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和县级融媒体中心,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落地生根的重要载体,是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重要手段。“两中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把握时代发展大势和媒体发展规律,充分发挥自身作用,推动全社会增强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建立全媒体传播体系,做大做强主流舆论,做好重大报道、推动重大工作、服务重大活动、应对重大风险,切实让“两中心”成为我们全县上下统一思想、凝聚力量的新平台、新空间、新舞台。

  在随后举办的“祁东发布”APP上线启动仪式上,张霞宣布了“祁东发布”APP上线启动。

  杜登峰指出,办好“祁东发布”APP,务必坚持党媒姓党不动摇,坚定唱响主流舆论最强音,以更多精品力作,为“五个祁东”建设汇聚正能量、注入新动能。

  舒斌表示,十年来,红网一直与祁东宣传战线并肩前行。今后,红网仍将从技术、人才、宣传矩阵、新闻生产等方面给予支持,创作推出更多有高度、有温度、有深度的原创精品,讲好祁东故事,发出祁东好声音,让正面舆论强音唱响祁东。

  仪式结束后,全体参加活动人员共同参观了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县融媒体中心。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肖钟主持揭牌及上线启动仪式。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周跃军以及赵双凤、邹凌云、贺安生等领导出席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