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页面:首页 >>湖南省祁东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信息公开>>工作进展

祁东县开展2022年保险知识集中宣传活动

来源:1     发布时间:2022-07-11 09:39

7月8日,是第十个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由祁东县金融办牵头组织县金融服务中心、人民银行祁东支行和人民财产保险祁东支公司、人寿保险祁东支公司、人寿财产保险祁东支公司、太平洋财产保险祁东支公司等17家保险公司在县政府广场开展了“奋进新征程 保险守护稳稳的幸福”为主题的现场公众保险宣传活动。

宣传活动采取现场咨询、主题展板、宣传折页、宣传横幅等多种宣传方式,重点宣传人身险、财产险、消费者权益保护、防范非法集资等知识和金融法律法规。活动现场,工作人员设立了咨询台,热心解答公众提问,通过播放短视频和讲解典型案例向来往群众宣传普及防范代理退保风险、反洗钱、防范非法集资、防范网络电信诈骗,提醒社区居民,尤其是老年人在生活中要提高警惕,提高风险防范意识,守好自己的“钱袋子”。同时,工作人员深入街道、社区、市场群众聚集区域,一对一宣传和解读保险服务政策和产品,扎实对接各类群体金融服务需求。本次活动共展出展板20块,张贴横幅15条,发放宣传折页10000余册,解答群众咨询800人/次。

通过开展公众保险宣传活动,向社会大众普及了保险知识,宣传了保险功能与作用,展示了保险行业的初心与使命,增进了社会大众对保险行业的认知,提升了广大群众风险防范意识和金融素养,让广大群众真正“学保险、懂保险、用保险”,有力营造了保险服务群众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