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页面:首页 >>湖南省祁东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信息公开>>工作进展

县政协委派40名民主监督员“上岗”

来源:1     发布时间:2022-07-28 17:09

祁东县融媒体中心7月15日讯(记者:彭康 周云云 实习生:唐嘉鑫)15日,县政协召开2022年委派民主监督员工作会议。县政协主席陈小云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魏春生出席。

会上,县政协副主席周扬宏解读了《政协祁东县委员会关于委派民主监督小组工作实施意见》,县政协副主席夏文运宣读了《政协祁东县委员会关于调整民主监督小组和派驻单位的通知》《政协祁东县委员会民主监督小组工作考评办法》,并就2022年县政协委派民主监督员工作进行安排。

陈小云向40位民主监督员颁发证书,民主监督员代表和派驻单位代表就做好民主监督工作分别作了表态发言。今年县政协委派40名民主监督员组成8个民主监督小组,分别派驻县卫健局、县人社局、县行政审批服务局等8家县直单位,持续开展委派民主监督工作。陈小云要求,各派驻单位及监督小组要正确看待、认真对待委派民主监督工作,真诚相待,相互协商,共同制定切实可行、便于操作的民主监督方案。同时,委派民主监督员要深入一线,多方面了解工作进展情况,与派驻单位共同协商,不断改进工作方法,推动民主监督工作更加规范有序、扎实有效开展。

魏春生要求,要“重”监督,派驻单位要珍惜此次机会,把接受政协民主监督作为发展的契机和动力,真心接受监督,虚心听取意见,诚心改进工作,推动各项工作迈向新台阶;要“真”监督,各民主监督员要动真格、讲真话,下沉基层一线,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广泛听取民声,了解民情民意,有效推动和促进派驻单位的工作开展,进一步发挥好民主监督在服务全县工作大局中的重要作用;要“常”监督,要常态化、长效化开展民主监督,营造民主监督声势,打造民主监督品牌,督促各单位部门建立长效监督机制,建章立制,用制度管人,用制度管事,用制度解决工作中的难题;要“会”监督,各监督小组要加强业务学习,提高监督能力,掌握正确高效的监督方法,端正廉洁的工作作风,寓监督于支持之中,寓支持于监督之中,处理好监督与支持的辩证关系,做到帮忙不添乱、参政不干政,全面推进民主监督工作,确保民主监督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罗华榕、尹才元、贺安生、王新喜、陈运桐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