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页面:首页 >>湖南省祁东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信息公开>>工作进展

祁东县14个重大项目集中开(竣)工 总投资超21亿元

来源:祁东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11-01 11:38

祁东县融媒体中心10月7日讯(记者:黄全魁 刘增)7日上午,衡阳市举行2023年四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竣)工仪式,采取“1个主会场+10个分会场”,以视频连线、云端同步方式开展。市委书记刘越高宣布全市2023年四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健主持仪式县委书记雷华、县长彭丽堂参加主会场活动。

雷华在发言中表示,祁东将以本次集中开(竣)工活动为契机,以攻坚之势,奋进之姿,铆足干劲,奋力冲刺,全力以赴争投资、全力以赴强要素、全力以赴优服务,全力以赴谋项目,以最强执行力推动项目建设取得更大突破、更大成效,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新衡阳作出祁东最大贡献。



我县在归阳工业园区湖南同翊科技公司设立分会场。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谭海荣宣布全县14个项目集中开(竣)工,祁东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刘启明主持仪式。

我县此次集中开(竣)工项目14个,总投资21.04亿元。开工项目6个,总投资7.04亿元,竣工项目8个,总投资14亿元,涵盖基础设施建设、新能源、战略性新型产业、文旅、社会民生及生态环境等多个领域。这些项目的集中开(竣)工必将为我县做大做强做优实体经济、推动产业提质扩量增效,注入更加强劲的动能、积蓄更加强大的潜能。

今年,全县实施第一批重点项目71个,年度计划投资113.93亿元。截至目前,已开复工64个,开复工率90.14%,完成投资92.47亿元,占年度计划投资任务的81.16%;今年前阶段招商引资签约项目24个,总投资170.2亿元。

县政府原正县级干部邓水源在仪式上讲话,他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以此次集中开(竣)工活动为新的契机,突出重点引项目、凝聚合力建项目、优化服务抓项目,进一步坚定信心、凝聚合力、攻坚克难、大干快上,确保高质高效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全力推动祁东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迈出更大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