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页面:首页 >>湖南省祁东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信息公开>>工作进展

总投资10亿元!祁东县与13家“湘商”企业集中签约

来源:祁东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11-30 10:19

祁东县融媒体中心11月26日讯(记者:蒋先雨 通讯员:周文辉)24日至26日,县委书记雷华率队赴广东省广州市、佛山市开展招商考察,走访湘籍企业,洽谈合作事宜,推动“湘商回归”工作,并出席县政府与13家“湘商"企业签约仪式。县领导魏春生、彭双娣、罗华榕、刘启明参加。

25日上午,祁东县人民政府与佛山新型铝材行业等13家“湘商”企业集中签约仪式在佛山建汉集团举行。签约仪式前,雷华走访了佛山建汉集团,实地了解该企业的生产工艺和发展规划,并围绕进一步合作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交流。

签约仪式上,建汉集团董事长周建喜说,祁东发展势头良好,能精准匹配投资企业实际需要。希望湘籍企业家以此次签约为契机,与祁东县委、县政府加强对接,早日促成项目落地。

本次集中签约的湘籍企业家对于返湘赴祁投资兴业、推动地方经济发展和加快地方产业升级表达了迫切的意愿,并就项目用地、优化营商环境、园区硬件配套等合作细节,双方进行了交流。

中国农业银行祁东支行、中国建设银行祁东支行、祁东农商行主要负责人介绍了祁东的相关优惠政策及特色金融产品和服务。他们表示,将全力支持企业家在祁东投资发展,提供更加便利和多样化的金融服务,并愿意与企业家携手合作,共同促进祁东经济的繁荣和发展。

雷华对湘籍企业家的信任表示感谢,他说,签约不仅是一种形式,更是责任、承诺、真情和机遇。去年,祁东县大力完善城市建管、全力推进乡村振兴、强化社会治理,完成了30条道路、46个老旧小区提质改造。今年,已完成63个老旧小区和70条背街小巷的改造,并启动了8个城乡堵点治理工程,县城新建或修复15328盏路灯,亮灯率99.9%,县城更干净、更亮堂、更畅通,以全省第一的成绩获评全省文明县城。

就如何推进双方合作,雷华说,要科学论证,搞好顶层设计。积极探索因地制宜、突出实效的运行模式,做好上下游规划,做强产业链,让来祁投资客商获得实际效益。要深化对接,敲定合作方案。尽快组建工作专班,围绕企业用地、税收、融资、产业链、物流、硬件配套等企业家关注的重点,根据企业的投资额、投资规模、项目用地,整合各个企业的个性化需求,尽快拿出系统性的合作方案。要加快推进,尽快寻求突破。加快推进项目落地,以商引商,带动更多产业链上下游企业落户祁东,激发高质量发展的“鲶鱼效应”,实现祁东和企业的互惠共赢。

签约仪式上,县委常委、县委统战部部长、副县长彭双娣代表祁东县人民政府与佛山市万泰隆建材实业有限公司、佛山市纳特装饰材料有限公司、佛山市桌鼎装饰材料有限公司等13家在佛湘籍企业代表签订合作框架协议,总投资达10亿元。

在粤招商考察期间,雷华一行先后前往了广州致远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广东新劲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千鸟电商科技有限公司、广东江南大地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等湘籍企业,深入了解各企业的发展历程、生产经营和市场前景,与企业家座谈交流,探寻合作契机,推介祁东的产业布局、归阳工业园的区位优势、优质的营商环境,让企业进一步了解祁东,坚定合作信心。同时,雷华诚挚邀请企业家代表来祁东进行实地考察,感受祁东在全县干群奋力推进建设湖南省全省经济强县的背景下所取得的突出成就,助推双方精诚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