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页面:首页 >>湖南省祁东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信息公开>>工作进展

祁东县9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19.84亿元

来源:祁东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4-02-23 11:12

祁东县融媒体中心2月20日讯(记者:周俊霖 黄全魁)20日上午,衡阳市举行2024年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采取“1+N”视频连线、云端同步开工形式进行,主会场设在衡东县绿色盐碱产业基地项目现场,各县市区、市直园区设分会场。开工仪式现场,市委书记刘越高向旅发项目重点责任单位授旗,并宣布集中开工。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健主持开工仪式。县委书记雷华参加主会场活动。

当天上午,我县在祁东现代农业产业园设立分会场。县委副书记、县长彭丽堂宣布全县9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县委副书记陈昌义主持开工仪式。

我县此次集中开工项目9个,总投资19.84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4.18亿元,涵盖基础设施建设、农业产业、新能源及社会民生等多个领域,投资体量大、带动能力强、发展前景好,将为我县做大做强做优实体经济、推动产业提质扩量增效,注入更加强劲的动能。今年,全县拟实施县重点项目66个,总计划投资369.23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02.86亿元。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谭海荣在仪式上讲话,他要求,全县上下要吃透政策谋项目,突出重点引项目,凝聚合力建项目,优化服务抓项目。要进一步提振信心、激发斗志,坚持把“大抓项目、抓大项目”作为经济工作生命线和主旋律,保持“拼”的劲头、强化“优”的服务、厚植“新”的动能,切实跑好全年“第一棒”,全力实现首季“开门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