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页面:首页 >>湖南省祁东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信息公开>>工作进展

省第三督导组来祁督导汛前准备和地质灾害排查工作

来源:祁东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4-03-15 15:14



祁东县融媒体中心3月13日(记者:刘增 何书晴)13日,省水运事务中心二级巡视员毛建军和省自然资源事务中心副主任罗伟奇率省级督导第三督导组来我县督导汛前准备和地质灾害汛前排查工作,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康志毅、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副局长侯跃泽参加。

督导组先后来到归阳镇周阿塘水库、白鹤街道源山水库、洪桥街道红旗水库和玉合街道曹口堰水库,实地察看水库除险加固、水库防汛备汛和地质灾害治理等情况。每到一处,督导组认真听取相关负责人的汇报,查看水库仓库储备的物资,翻看水库管理所的台账,详细了解水库的建设运行、管理状况和日常巡查等工作情况。


随后,督导组来到县应急救援物资储备仓库,听取相关负责人的介绍,查看仓库物资储备情况,翻看仓库登记台账,了解县域应急救援物资储备工作情况。


在反馈会上,督导组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牢固树立“生命至上”理念,不能疏忽大意,要以高度重视、认真负责的态度做好防汛工作;要进一步抓好工作落实,压实行业管理重点区域的防灾责任,做好安全防护、巡逻等工作,完善工作台账,加强值班管理,以有力措施抓好责任落实;要切实抓好隐患问题的整改,加强地灾隐患点和风险区的现场管理,合理安排警示牌和转移路线标识,尽快编制、更新村组避险防灾转移方案,加紧探索现代监测预警机制。

副县长刘卫华参加反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