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页面:首页 >>湖南省祁东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信息公开>>通知公告

告广大干部职工书

来源:祁东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12-29 09:21

告广大干部职工书:

我县职工医保门诊共济政策实施以来,大大方便了广大参保职工门诊就医。近期,省、市发出了风险预警提示,部分医药机构出现了门诊统筹费用异常增长现象,经初步了解存在部分医药机构人员曲解医保政策,诱导参保人就医,乱刷卡购药的行为。为正确理解执行职工门诊统筹政策,方便参保职工正常就医,特告知如下:

一、职工门诊统筹是参保职工个人因病看门诊享有的一项待遇,该待遇享受必须具备二个条件:一是必须是参保职工本人生病看门诊,不能用作直系亲属或他人看门诊;二是必须是生病才可以看门诊购药,没有生病不能看门诊购药。因此,参保职工没有病是不能享受职工门诊统筹待遇的,更不存在年底账户清零的说法。

二、医药机构及其工作人员要严格履行基金监管的职责,正确宣传、执行医保政策。严禁违规为参保职工看门诊,严禁为没有生病的参保职工开处方购药。上述违法行为,经查证属实,对医药机构予以拒付并给予相应的行政处罚,对医护人员个人依法追究欺诈骗保的法律责任。

三、没有病通过医药机构违规开处方购药属于违法行为,情节严重的构成欺诈骗保,要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特别是没有病从职工门诊统筹中开药给家人使用或卖给他人使用谋取私利是典型的欺诈骗保,一经查实要追究其法律责任。

维护医保基金安全,人人有责!

祁东县医疗保障局宣

2023年12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