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页面:首页 >>祁东县林业局>>信息公开>>工作进展

祁东县全力推进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工作

来源:祁东县林业局     发布时间:2020-05-08 10:58

导语:(通讯员:刘力安)5月7日,祁东县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工作推进会在县林业局五楼会议室召开,会议分析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对全县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强调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责任上肩,全力以赴确保全县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工作圆满完成。

 

会议传达学习了衡阳市林业局对祁东县关于加强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工作问题督办函,通报了当前全县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和生态保护红线评估调整工作的进展情况,分析研判了全县自然保护地保护现状和重点关注问题,进一步明确了任务分工和完成时限。

会议强调,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工作是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体现,是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现实需要,是解决现有自然保护地范围和功能分区不合理、历史遗留问题较多、现实矛盾尖锐等问题的大好机遇。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把握原则,对标对表开展工作,全面查清自然保护地基础底数,科学合理编制整合优化预案,推动建立分类科学、布局合理、保护有力、管理有效的自然保护地体系;要准确把握政策精神,合理确定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的力度,正确处理好保护和发展的关系,统筹保持自然保护地总面积不减少;要强化组织领导,做好统筹协调,互相配合,群策群力,集中专业技术力量,严格按照时间节点,科学、规范、有序推进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工作,确保如期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