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页面:首页 >>祁东县林业局>>信息公开>>工作进展

共饮一江水 保护母亲河:祁东多部门联动共同开展保护白河源头生态环境主题活动

来源:祁东县林业局     发布时间:2020-05-11 10:27

导语:(通讯员:刘力安)5月10日恰逢“母亲节”,祁东县林业局联合县农业农村局、市生态环境局祁东分局、县河长办等县直部门深入祁东母亲河白河源头共同开展“共饮一江水,保护母亲河”主题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守护好一江碧水,为母亲节献礼。

当天上午8时许,所有参与部门从祁东县城玉合广场出发,9时左右到达风石堰镇花屋村村级综合服务平台,稍作休整后,全体成员共70余人共分成两组,分别沿着白河流域,前往山溪村、田家村、月亮谷农庄等区域开展环保活动。

在活动现场,大家统一志愿服务着装,有些拿着夹子、垃圾袋等工具,捡拾丢弃在河堤、绿化带中的塑料袋、烟头、纸片、饮料瓶等废弃物,有些走村串户,发放宣传资料,为老百姓宣传森林防火、保护河流、保护野生动物等相关知识,倡导生态环境保护意识。大家充分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相互鼓励,相互协作,热情高涨,活动取得了良好成效。

下阶段,祁东县林业局还将联合祁东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祁东青年志愿者协会、祁东义工协会等民间团体组织,采取多形式、多途径全方位立体宣传生态环境保护理念,开设“保护森林”“保护野生动物”教育课进校园、开展“保护生态祁东、建设美好家园”摄影作品征集活动等多种形式,积极引导群众树立热爱大自然、环保低碳生活和绿化家园的文明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