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页面:首页 >>祁东县林业局>>信息公开>>工作进展

祁东县召开全县松材线虫病等重大林业有害生物防控工作部署会

来源:祁东县林业局     发布时间:2020-05-18 09:17

导语:(通讯员:刘力安)5月15日,祁东县松材线虫病除治工作部署会在县林业局五楼会议室召开。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市主要文件指示精神,宣读了2019年度全县各乡镇(街道办、管理处)春、秋季松材线虫病疫情监测普查情况以及去冬今春病死、枯死松树除治工作开展等情况。

会议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要充分认识到松材线虫病的危害性、危险性以及面临的严峻形势。二是强化科学监测防控,要进一步完善监测预警体系,积极试验推广科学监测和防控方法,提高监测预报的技术水平和科学防治的能力。三是做好除治工作“回头看”,认真做好松材线虫病等重大林业有害生物普查,密切关注马尾松毛虫、竹蝗跳蝻发展情况,及时掌握全县林业有害生物的发生规律和动态趋势,同时要加强对疫点乡镇山下周边居民房前屋后柴垛清理销毁工作“回头看”和对疫区内木材加工企业登记及检疫执法力度,防止疫木流失,对县域内的枯死松木一经发现,迅即加以安全除治,以切断可能的病虫害传染源。四是进一步强化政策宣传,要加大松材线虫病等重大林业有害生物防控相关政策法规的宣传力度,充分利用村村响、宣传单、微信QQ群以及送文化下乡活动等多种方式和载体,大力宣传做好松材线虫病等重大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积极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确保县域内无重大林业有害生物灾害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