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页面:首页 >>祁东县林业局>>信息公开>>工作进展

祁东县林业有害生物信息化管理平台应用培训班开班

来源:祁东县林业局     发布时间:2020-05-18 09:20

导语:(通讯员:刘力安)5月15日,祁东县召开林业有害生物信息化管理平台应用培训班,来自全县各乡镇(街道办、管理处)林业工作组负责人及林业有害生物测报员共计5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据了解,湖南省林业有害生物信息化管理平台是由湖南省林科院森保所和林科达公司研发,该平台包括野外数据采集APP和网页管理平台两部分,汇集了林业有害生物自动识别、野外监测调查、防治智能监管、枯死木除治监督、数据统计分析、现场视频连线等功能,可为基层森防人员提供野外信息直报技术服务,为管理人员提供实时信息核查、数据统计分析,以及图形化展示等管理服务,对促进全县森防工作管理能力现代化,提升全县林业有害生物监测预警水平,推动全省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大数据库实现信息化、自动化、智能化、可视化、精准化具有重大作用。

培训会上,祁东县林业局相关负责人要求全体学员,务必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清新时代加强林业有害生物信息化技术培训工作的重要性,要利用好本次培训机会,不断增强专业技能,以更加饱满的热情适应现代林业工作要求。全体学员务必静心学、用心学、虚心学,真正做到学有所成、学有所悟、学有所获。随后,来自祁东县林业局的技术骨干详细介绍了该管理平台的性能和特点,并通过上机操作,为学员逐步演示了各系统模块的操作方法和步骤,针对系统操作的重点、难点等进行了详细讲解。

尽管只有短短一天的培训,但是广大参训学员对这次培训反响热烈,认为举办这次培训班十分必要而且及时,通过培训,不仅可以提升全县林业有害生物防控技术人员在森林病虫害防治、检疫、监测工作的技术水平,而且可以大大提高今后的工作效率,对保护全县森林资源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把这次学习培训的丰硕成果带回到工作中去,运用科学、合理的防治技术及手段,指导具体工作实践,为进一步推动全县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工作再上新台阶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