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页面:首页 >>祁东县林业局>>信息公开>>工作进展

湖南古树名木信息管理系统及其APP全面上线启用

来源:湖南林业网     发布时间:2020-08-24 11:20

近日,湖南省绿化委员会办公室下发通知,全面上线启用湖南古树名木信息管理系统及其APP。湖南古树名木信息管理系统包括系统网页平台和安卓版APP。

 

通过湖南古树名木信息管理系统网页平台,用户可以按授权使用古树位置查询、路线导航、建档维护、统计分析、认养认护、视频监控、树种鉴定、生成二维码和申请专家会诊等功能,公众还可以在网页平台的古树风采、乡愁情怀、在线图册、宣传片等栏目内通过图文信息、VR、PDF文件、在线视频等欣赏三湘大地的古树名木风姿。为提高用户使用感受,古树名木信息管理系统地图采用了遥感影像(2010、2013、2016、2017、2018、2019、即时版影像)、天地图影像、天地图政区、湖南影像、湖南政区等五种影像地图,用户在浏览时可自由对比选择。

公众在湖南古树名木信息管理系统网页平台主页右侧点击“APP下载”进入下载页面后扫描相应二维码下载安装湖南古树名木APP。通过湖南古树名木APP,公众可以进行APP定位,扫描古树名木二维码,查看周边古树名木,也可以点击页面上方的“捜索”直接输入树种、地名等查看相关古树名木。点开地图上的古树名木图标后,会显示该古树名木的图文建档信息、典籍故事和科普知识,并进行位置导航。授权用户还可以通过湖南古树名木APP实现数据采集、轨迹记录、因子维护、树种鉴定、专家会诊等功能。

湖南古树名木信息管理系统是湖南省绿化委员会、湖南省林业局为提高全省古树名木保护管理水平和公众参与古树名木保护意识,根据《全国绿化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加强古树名木保护管理的意见》《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强古树名木保护工作的通知》精神,开发设计的综合信息管理平台。目前,系统已完成218882棵古树名木数据的规范整理进库,数据有效导入率达到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