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页面:首页 >>祁东县林业局>>信息公开>>工作进展

祁东县林业局:开展五联五促 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祁东县林业局     发布时间:2020-08-28 11:29

 导语:(通讯员:刘力安)进一步做好扶贫工作,打好脱贫攻坚战,8月25日,祁东县林业局组织局机关部分党员干部及入党积极分子深入结对帮扶村——双桥镇洋湖村,开展以"组织联建,促党建引领有力;产业联抓,促集体经济发展;干群联心,促帮扶质量提升;人才联动,促惠民服务有效;责任联考,促帮扶责任上肩"为主要内容的"五联五促"主题党日活动。


党课上,祁东县林业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何远明同志围绕"全面从严治党精神实质和如何推动基层一线全面从严治党提升"为大家上了一堂题为《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的党课。

党课会指出,中国共产党走过的99年历史,就是一部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担当奋斗史。我们必须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人担当精神的实质和内涵,以苦干实干体现担当,以成果成效检验担当,保持强烈的事业心责任感,练就宽厚硬实的肩膀,提升担当之能,增强治理能力和专业本领,做新时代的"劲草"、"真金"。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要切实发挥表率作用,要把担当作为检验"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的"试金石",以上率下,带领支部班子"种好"党建工作这块"责任田",在各自岗位上提升素能转作风,聚焦主业争第一,以昂扬向上的精气神追求一流工作业绩。

党课会强调,要把学习党章作为共产党员的入门课、必修课、终身课,自觉做到时时学、经常学。要时刻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永葆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底色。要守住小节、筑牢防微杜渐防线,严于律己,全面扫除思想上的"灰尘",从源头上防治不正之风和腐败滋生,充分发挥村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随后,何远明一行对该村综合服务平台建设情况进行了实地察看,详细了解了施工进度、规划设计、建设资金投入、村部绿化等情况。何远明指出,加强农村综合服务平台建设,是增强农村公共服务和社会治理能力的重要举措,是抓好党建工作的重要内容,希望村两委、驻村扶贫工作队与施工方加强协调,加快项目施工进度,抢抓时间,齐心协力把农村综合服务平台建设工作落实好,致力打造便民惠民的农村综合服务平台。

在当天开展的"五联五促"主题党日活动中,祁东县林业局还组织局机关林业技术骨干高级工程师伍小元为种植户开展油茶高效丰产栽培技术专题培训,就油茶林管理、油茶种植关键环节和油茶修枝技术以及当前油茶病虫害发生的现状、病虫害防治原理与防治办法进行了详细讲解,受到群众一致好评和称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