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页面:首页 >>祁东县林业局>>信息公开>>工作进展

祁东县召开油茶产业发展推挤会暨数字油茶(试点县)项目建设动员会

来源:祁东县林业局     发布时间:2020-08-28 11:51

导语:(通讯员:刘力安)8月27日,祁东县2020年油茶产业发展推挤会暨数字油茶(试点县)项目建设动员会议在一洲国际大酒店召开,会议要求,全县上下要深化认识,抢抓机遇,趁势而上,加快做大做强数字经济,争做全省乃至全国样板。

 

会上,分管副县长龙显蓉作了全县油茶产业发展暨数字油茶(试点县)项目建设动员会报告;湖南省茶油有限公司总经理李东红介绍了数字油茶(试点县)项目相关情况。

据了解,祁东县数字油茶试点县项目(一期)工程是由祁东县人民政府和湖南省茶油有限公司联合打造的一个数字油茶综合服务平台项目,也是作为衡阳市“全国大宗油茶产业互联网综合交易服务平台”前置性配套项目建设内容之一。该平台以油茶种苗、种植、加工等生产管控信息、质量安全追溯信息、茶油交易信息、遥感监测信息为支撑,以品牌营销门户为窗口打造“祁东茶油”区域品牌,构建以“祁东茶油”区域特色品牌、企业知名品牌为一体的祁东茶油品牌体系,创新区域茶油的销售渠道、经营模式等,通过“品牌+模式”提升祁东茶油的经济效益。目前祁东县数字油茶试点县项目(一期)项目实施团队已经进驻祁东县,并完成了前期实地考察和需求调研,包括对祁东县政务中心油茶大数据展示大厅建设情况、300亩油茶种植示范区和加工基地建设情况、衡缘物流中心实际运营情况、祁东县油茶基础资源现状等有了初步的了解,目前项目正在进入关键的项目需求确认以及开发实施阶段,第一批物联网设备预计将于9月20日前采购安装到位,9月20日将完成第一批系统平台开发上线,预计2020年年底完成整个项目平台的交付和验收。

湖南省现代农业产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副总张友泉表示,将以“9·20”平台上线为目标,发挥各方优势,集中各方资源,全力以赴建设完成祁东县数字油茶试点县项目,建成功能完善的数字油茶系统平台和油茶产业链全要素的标准化体系、质量安全体系、数字化体系、科技创新体系及精准对接体系,让消费者吃上优质茶油、放心茶油,为“湖南茶油”走向全国、走向世界作出应有的贡献。

祁东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永法要求,全县上下要深化认识,把握发展大势,充分认识到发展数字经济的重要性,认清发展大势,把握经济脉动,培植经济发展新动能,打造竞争新优势,真正实现高质量发展;要抢抓机遇,精准谋划对接,健全组织领导,凝聚发展合力,细化合作举措,全面把握好这一机遇,趁势而上,加快做大做强数字经济,争做全省乃至全国样板;要迎难而上,破解发展难题,突出重点,统筹推进,拉长链条,提质增效,迎合市场,提升竞争,强化责任,严督实查,增强主动服务意识,强化责任担当,想方设法推动问题解决。

会议还宣读了2019年度油茶产业发展工作先进单位表彰决定,并为获奖单位进行了现场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