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页面:首页 >>祁东县林业局>>信息公开>>工作进展

祁东县安排部署油茶采摘秩序工作

来源:祁东县林业局     发布时间:2020-09-22 21:45


导语:(通讯员:刘力安)9月18日,祁东县召开油茶采摘秩序工作会,安排部署今年的油茶采摘工作,动员各级各部门进一步统一思想,强化措施,落实责任,切实维护油茶采摘工作顺利完成,保障油茶产业健康发展,确保颗粒归仓。相关县级领导、县公安局、县应急管理局、鼎山公园管理处负责人,县林业局班子成员及油茶产业事务中心、森林公安局、自然保护地服务中心、林业行政执法大队负责人,乡镇(街道办)、四明山国家森林公园管理处分管林业负责人和农业综合服务中心主任,15个油茶重点乡镇派出所所长,县油茶产业协会会长参加了会议。


会议要求,一年一度的油茶采摘季节即将来临,全县上下务必要高度重视,统一思想,强化措施,落实责任。一要加大宣传力度,提高思想认识。要集中精力抓好宣传动员工作,大力宣传县政府通告精神,在重要时段免费插播规范油茶采摘秩序的公益广告。有油茶采摘任务的乡镇要充分利用广播、电视等舆论工具,大力宣传油茶采摘的政策法规和有关规定。二要统一采摘日期,严禁提前采摘。目前,根据今年的气候特征和各地的传统习惯,县政府确定全县油茶统一采摘时间为10月8日。三要坚持以村为主,实现村民自治。要严格按照"以村为主"的要求,组织召开全体村干部参加的规范油茶采摘秩序动员会。四要突出重点区域,加强巡逻联防。各乡镇(街道)必须组建20人以上的油茶监管巡逻队,分组开展全天候流动性巡逻,凡是发现提前采摘现象,就地查处。五要排查纠纷隐患,维护采摘秩序。油茶采摘期间,要按照"谁承包、谁收摘,谁经营、谁收益"的原则组织采摘,绝对不允许越界采摘,也不允许进入他人茶山捡茶籽和砍柴。六要强化组织领导,严格责任落实。县里成立规范油茶采摘秩序工作领导小组,各乡镇(街道)要把油茶采摘管理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成立专门领导小组,并将相关责任落实到单位、到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