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页面:首页 >>祁东县林业局>>信息公开>>工作进展

祁东县2023年国土绿化工作取得喜人成效

来源:县林业局     发布时间:2023-12-22 16:40

今年来,祁东县超额完成省市下达国土造林绿化任务,新造林2.4万亩,占总任务的104%。创建义务植树基地18个,全县义务植树尽责率86.3%。完成通道绿化里程新造和改造提质1051.3公里,占市下达任务100%。我们的主要做法是:

一是领导重视,高位推动。县绿化委员会出台了《祁东县2023年国土绿化实施方案》《祁东县志愿者义务植树活动方案》《祁东县通道绿化三年行动实施方案》等政策性文件,县委书记雷华亲率各单位开展了“互联网+志愿者义务植树”活动,极大的推动了我县造林绿化进程。

二是落实责任,加大投入。县林长办于年初将全县营造林任务分解到各乡镇,由乡镇细分到村组,实现了县、乡、村三级联动的动作模式。同时加大资金投入,对生态林造林地段经验收合格优先纳入造林项目补助,并要求各乡镇实行专业队造林、专人管理,努力提高造林质量。

三是运作规范,确保成效。省级生态廊道建设项目实行政府采购、专业化运作模式。采购具有建设资质和绿化施工经验的公司、合作社进行施工,签订工程建设施工合同,有效保证工程建设技术不走样,施工进度不拖拉,工程质量有保障,后期管护有专人,确保“造一片,成一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