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页面:首页 >>祁东县林业局>>信息公开>>工作进展

祁东县在“长”上出实招,全面动员抓好林长制责任落实

来源:县林业局     发布时间:2024-01-04 11:08

近年来,祁东县全面贯彻落实省、市、县林长制工作委员会的安排部署,在“长”上出实招,全面动员抓好林长制责任落实。

一是健全林长制组织体系,明确“带头人”职责。成立以县委书记、县长任林长,分管副县长任副林长,23个县直单位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林长制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各乡镇(街道、管理处)设立乡镇林长制办公室,构建县、乡、村三级林长制责任体系,全县共设立林长1044名。

二是落实各级林长责任,发挥“领头雁”作用。创新实行“林长+警长+检察长”工作模式,由县级林长带头巡林,县林业局与县检察院、县公安局等成员单位建立协作配合机制。2023年,县委书记巡林4次,县长巡林4次,其他县级林长巡林72次,乡、村两级林长分别巡林2563次、15141次。

三是强化林长制督查考核,推动“主力军”工作。县林长办出台林长制考核方案,将考核结果纳入县政府真抓实干督查激励,及时下发督查通知和通报,筹措资金激励优秀乡镇、优秀基层林长、标兵护林员,调度基层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