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页面:首页 >>祁东县林业局>>信息公开>>工作进展

祁东县林业局以驻村帮扶行动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县林业局     发布时间:2024-01-30 16:09

今年来,我局把抓党建促乡村振兴作为工作重点,用心用情抓好驻村帮扶工作。为积极推动乡村振兴工作,发展农村经济社会,祁东县林业局派李北华同志任先锋村驻村第一书记,为干部成长搭建了良好的实践平台。

一年来,他深入基层、走近群众,既做了大量实事好事,又提升了自身的政治素质、实干本领和工作作风。他以改善民生为重点,费尽心思争资跑项。积极协调各方资源,努力争取项目资金。一是大力修建村级公路。积极争取中央资金150万元,加上自筹捐款60万元,共修建村级公路15公里,改善了民出行条件,提高了交通便利性。二是搭建文化舞台。争取省市项目资金20多万元,建设了村文化广场舞台,为农民提供了一个展示才艺、举办文艺活动的场所。三是打造全村主干道亮化工程。通过多方自筹资金,为全村主干道安装260多盏太阳能路灯。进一步提升村级基础设施水平,为农民创造更好的生活条件。四是维修扩宽主干道路。争取市级资金50万左右,全村主干道维修扩宽工程正在抓紧施工中。

下一步,他将协同村两委,谋求种养致富新出路,进一步壮大村集体经济发展建设,发展林业产业,发挥好第一书记的职责和作用,为推动乡村振兴工作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