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页面:首页 >>祁东县林业局>>信息公开>>工作进展

全市自然保护地监督管理工作视频会商调度会召开

来源:衡阳市林业局     发布时间:2024-02-21 10:12

2月6日上午,衡阳市召开自然保护地监督管理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市委常委、副市长黄立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晓利主持会议。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公安局、市资规局、市生态环境局、市林业局、市交通运输局、市住建局、市农业农村局、市水利局、市文旅广体局、市市场监管局、市自然保护地服务中心等单位主要负责人或分管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各县市区政府分管负责人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在分会场参会。

会上,通报了2023年全市自然保护地监督管理工作情况和南岳衡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风景名胜区)违规建设经营问题整治专项行动情况,交办了省全面监督问题线索,安排部署了下一阶段自然保护地监督管理工作,各市直单位分管负责人、县市区政府分管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

黄立强调,一是认识要再提升,站在全面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认真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高度,站在推动衡阳高质量发展和维护衡阳形象总体向好的角度,来认识这个问题。二是力度要再加大,做到核查无死角、问题整改全覆盖、新增违法零容忍、长效机制全流程。三是进度要再加快,对能立行立改的问题马上整改,不能立行立改的问题明确时间节点,3月底前完成整改。四是责任要再加压,各县市区政府分管负责人、各个职能部门、各乡镇街道、各责任主体要认真落实相应的督查、指导、整改责任,市里将对各地问题整改情况进行核查、督导。

就如何贯彻会议精神,刘晓利要求,一是积极履责尽责,各级政府、各职能部门要积极履行自然保护地监督管理职责,开展省全面监督问题线索核实,自然保护地生态问题排查整治等工作;二是做好准备工作,完善好资料台账、抓好问题整改和做好沟通协调等工作,以充足的准备迎接中央环保督察。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全市自然保护地生态问题排查整治工作方案。会上,还对春节期间值班值守、安全生产、国土绿化和油茶项目建设、防火两年行动计划、候鸟保护等工作进行部署安排和强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