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页面:首页 >>祁东县林业局>>信息公开>>工作进展

祁东县林业局部署森林防火和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县林业局     发布时间:2024-03-06 17:39

    为传达贯彻全省春季森林防火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切实做好我县森林防火工作,36日上午,县林业局召开局班子成员及股室负责人工作会议,部署森林防灭火和安全生产工作。

会上,参会人员集中学习了省林业局副局长胡锋同志35日在全省春季森林防火工作视频会上的讲话精神,县林业局局长旷湘奇对今年入春以来全县森林防火工作情况进行了通报,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分析了问题存在的原因,对下阶段森林防火工作进行了安排。他强调,对森林防火工作,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记使命担当,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扎实开展“实施‘五个一’,发力护春防”活动,并制定切实可行的全县春季森林防火工作方案,以林长制工作委员会文件下发各乡镇(街道、管理处)及相关部门,并印制《森林防火倡议书》,发放到千家万户。

同时,对县林业局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重点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明确了责任领导和责任人。就安全生产工作,旷局长强调,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全局上下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遏制安全事故发生。二要明确工作责任。清明节前,要对全县林场、苗圃、森林公园、湿地公园的安全生产,进行指导和严格督查,确保林业系统内部不发生安全事故。三要搞好隐患排查。要切实加强行业领域的安全监管,每月要组织一次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发现问题要立即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要跟踪整治和加强监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