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页面:首页 >>祁东县林业局>>信息公开>>通知公告

致全县人民群众的一封信

来源:祁东县林业局     发布时间:2020-03-23 14:50

尊敬的市民朋友们:

你们好!

清明节是我国祭奠先人、缅怀先烈的传统节日,进山入林上坟祭祖人员将逐渐增多,为切实做好清明节期间的森林防灭火工作,共同打造文明清明,树立文明新风,保护绿水青山,建设生态祁东,特致信全县人民,携手度过一个文明、祥和的清明节。现特提出如下要求:

一、敬请广大市民谨记祁东县森林防火禁火令。禁止一切野外用火行为。

二、敬请广大市民用实际行动倡导文明环保祭祖。请不要携带纸钱、烟花爆竹等易燃易爆物品进入林区。

三、敬请广大党员干部、国家公职人员要做“告别陋习,崇尚文明”的先行者和带头人,用行动影响和带动身边群众进行文明祭扫,积极宣传森林防火知识,营造一个“森林防火,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

四、敬请各乡镇及村“广播响起来、锣鼓敲起来”,大力宣传森林防火法律法规。

五、如有不慎引发森林火灾,当事人要采取措施扑救,实现“打早、打小、打了”的目的,并请及时拨打12119或7878119报警。

市民朋友们:请像呵护我们的眼睛一样爱护森林,请像防控疫情一样严防森林火灾。让我们行动起来,从现在做起,从我做起,讲文明、树新风,共同打造美丽祁东!


祁东县森林防火指挥部办公室  

祁东县林业局  祁东县应急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