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页面:首页 >>祁东县农业农村局>>信息公开>>工作进展

“田间课堂”党旗红

来源:祁东县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2023-12-18 10:59

"田间课堂"党旗红

——县黄花菜产业事务中心12月14日主题党日活动掠影

眼下正是黄花菜冬管有利时期,趁冬日暖阳,祁东县黄花菜产业事务中心党支部10名党员齐赴县安民黄花菜科技基地,在田间地头组织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主题党日活动。

基地负责人刘安民引领党员们边走边听边看边问在不同栽培模式等行距试验田边,大家围拢驻足聆听讲解,不时插话,互动交流对"等行距为什么是1.2米最合适""田埂四周留出1.2米作业区有哪些好处?""小型耕整机作业流程及大田推广"都有了深入认知。

在基地标识牌旁,党员们看到一丘绿油油的黄花菜大苗田,非常惊讶(本种植猛子花、冲花等品种冬季都处于休眠状态,苗、杆枯萎)"土专家"刘安民介绍说,这就是自选的"无眠花"黄花菜新良种,适宜海南、广东等热带地区大面积种植具有很好推广价值。

在大田良种繁育,刘安民向大家讲述了十四年来从事黄花菜的艰历程,"百亩大田百万种苗"心血结晶当前黄花菜冬管要经过清园、重施有机肥、深挖伏土等耗费大量时间的体力活

比试验田,刘专家又向大家介绍了他的种质资源库,先后收集国内外黄花菜良种111个,其中自繁新品种25个,生物学特性或高产或抗病虫或采摘期长或秋延或春提早等。党员们听,无不为刘专家十四年如一日,克服设施简陋、经费短缺、团队乏人等诸多困难,坚持守正创新的奉献精神深深折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