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页面:首页 >>祁东县商务和粮食局>>信息公开>>工作进展

“两节两会”期间祁东县冻猪肉储备投放实施方案

来源:县商粮局     发布时间:2019-12-20 13:22
    为丰富节日市场供应,稳定消费预期,满足群众消费需求,扎实做好储备肉投放工作,探索重大节日储备肉投放常态化机制,根据1130日国务院副总理胡春华在全国畜牧业工作会议上关于“确保元旦春节和全国“两会'期间猪肉市场供应稳定”的指示精神,根据省、市安排,结合我县实际情况,特制定本方案

  一、投放原则

  1、储备肉的投放由县商务和粮食局组织投放。

  2、依托承储单位。储备肉的投放主要通过承储单位现有的销售渠道进行投放。

  3.惠及民生。承储企业要保质保量及时将冻猪肉储备投放市场,投放期间进行限价销售。

  二、投放工作安排

  1、投放品种及数量。投放储备肉以冻猪分割肉、六分体为主,投放规模控制在30吨。

  2.投放地点。设立一个投放点:衡缘集团物流园区北极冷链交易市场绿源农产品配送公司门面。

  3.投放时间。20191225-春节前(123),投放时间约一个月。

  4、价格规定。依据实际监测,祁东县城上周猪肉市场平均零售价格下调10%以上的标准确定本次冻肉储备投放市场的最高限价,企业可在最高限价以下,自行定价销售。

  三、投放组织监管

  1、县商务和粮食局负责投放工作的组织实施和投放期间的监督管理,重点监督企业执行最高限价标准,审核企业销售数量,会同有关部门解决县内储备投放过程中的重大问题。

  2、投放期间,商务和粮食局将投放网点在当祁东党政门户网公布。

  3、投放网点应统一悬挂“省、市储备冻猪肉投放点”招牌,并在显著位置挂牌公示投放品种及价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