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页面:首页 >>祁东县商务和粮食局>>信息公开>>工作进展

“芒果扶贫云超市”线下培训走进祁东

来源:县商务粮食局     发布时间:2020-07-22 16:53

7月12下午两点 “芒果扶贫云超市”电商直播培训会走进祁东,现场传授 “芒果扶贫云超市”开店方法以及直播带货技巧,吸引全县多家企业、合作社、当地电商和数名新农人代表60人参加。

“芒果扶贫云超市”是由湖南省委宣传部、省委网信办、省商务厅、省扶贫办指导,湖南广播电视台运维建设的公益平台。该平台以直播和带货为核心,为全省农户、新农人、农业合作社、农业企业、达人主播等提供“一键开店、一键直播、一键到家”的农产品销售服务

培训现场,“芒果扶贫云超市”培训老师围绕平台操作,电商运营、直播规范指南以及实操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问题,与受训学员互动,现场解疑答惑。

王方星开办了一家家庭农场,之前他也尝试过在淘宝、抖音等平台直播销售农产品,但是都没有达到他预期的效果,了解到“芒果扶贫云超市”的优势后,他打算利用好这个平台打开自家农产品的销路.

“今天老师们讲的直播的技巧对我很有启发,我也打算试试在‘芒果扶贫云超市’上直播带货。”邹赛花是湖南聚赢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的负责人,她表示将进驻“芒果扶贫云超市”,为她们公司的产品直播带货。

目前,“芒果扶贫云超市”已为22万多人进行了线上线下的直播技能培训。平台共有超过5200家农民网店入驻,上架了超过17000种湖南特色农产品,完成直播接近一万场。仅在直播中,就有来自全国31个省的323个城市的居民直接下单,购买了100多万湖南特色农产品总订购金额超过了8400万元。通过“云超市”品牌带动,全省24个县市(区)已通过各类渠道销售农产品超过了21亿元。

7月14日上午11点30分,“芒果扶贫云超市”将走进已有约200年历史的沙井湾古民居,开展直播带货活动,推介祁东农特产品。